王海鸣透露四国赛目标 总结四大要素马晓旭无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43  新浪体育
王海鸣透露四国赛目标总结四大要素马晓旭无特权

(王海鸣笑迎四国赛挑战,osports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2007年中、美、德、英四国女足国际锦标赛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参赛的四队主教练全部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队由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出席。中国女中将在明天首场比赛中对阵英格兰队。王海鸣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为主,目的是为07世界杯与08奥运会服务。

  王海鸣:应该说这次四国赛来参赛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的高手,也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可以让我们的四国赛能够越办越红火。我们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服务于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人员配备和战术安排都会围绕着07和08的任务来进行准备。以下是我们和教练组总结出来的四点:第一、认识世界。因为毕竟这些强队已经到了中国;第二、丰富球队的经验。毕竟我们球队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球员;第三、在这次比赛中寻找我们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第四、要打出我们自己最好的水平。

  这次比赛中,可能我们会有一些新的面孔出现在赛场上,这也是为了07、08的比赛任务。我也想代表没能来到这里的马指导和各个国家的主教练,以及来到这里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问好。

  随后王海鸣回答了现场的记者提问:

  问:昨天克劳琛给球队讲了一堂课,主要内容是什么?

  王海鸣:主要是针对前锋的跑位、加强防守,还有前锋的穿插跑位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克劳琛讲的细节的东西比较多,这对丰富我们年轻球员的意识是有很大帮助的。

  问:你对李冬林这位小球员怎么看?

  王海鸣: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她的速度和上下折返的体能都还比较优秀,她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球员。她的速度和体能比较好,但是在战术位置上和足球意识上需要加强,毕竟她还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

  问:这次她有没有机会上场打比赛?

  王海鸣:机会我肯定都还是会给她们的,但是要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派谁上场。

  问:你刚刚也说了会有一些新的面孔出现,你是指哪些球员?

  王海鸣:主要是指这些年轻球员,就是国青的那批球员,整个都是围绕07

世界杯和08奥运会来进行的。

  问:别的国家都是派的年轻队员来,我们会不会也是派年轻球员去代替老队员?

  王海鸣:也不一定是这样,可能国青的那批球员里边有的主力可能还不够好,现在就是要给她们锻炼的机会。我也不是说老队员就没有机会了,主要是年轻球员有潜力的我还是会多给她们机会。这些年轻球员头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有的时候表现上还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还是看她们今后的发展。

  问:这次的战术意图,整个的战术布置是以老队员为主还是以新队员为主?

  王海鸣:我们没有这些特定的需要,只要是符合这个球队的战术需要和以后有发展前途的队员我们都会上场,还是老中青搭配吧,年轻球员固然比较有冲击力,但是有的时候如果派的年轻球员过多的话,球队可能会不太稳定。在世界杯上表现很好的,像美国队和德国队这些球队,他们都是保持平均年龄在二十六七岁,太年轻的队伍要想取得好成绩也很难,因为有很多地方他们还达不到。我一直带队的理念就是要“保老、出中、出新”。我也希望使我们的球队搭配在二十六七岁的年龄结构上,因为这样在比赛经验和场次等各方面来说还是不错的,这种年龄结构。

  问:马晓旭在前天教学比赛中状态比较低迷,你对她的状态怎么看?

  王海鸣:马晓旭确实还需要慢慢的去调整状态,她现在确实还不是最好的时候。现在这段她的状态调整的还不是最佳。出于保护队员和发展年轻球员的考虑,我们还是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比赛。如果状态不好的话,还派她上场,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伤病,这样也不太好。至于马晓旭明天的比赛能不能上场,我们教练主今天晚上也会开会进行讨论。

  问:请你谈谈马指导最近的状况?

  王海鸣:我们这两天也没有联系,因为我这几天的事情也比较多,主要忙工作,而马指导他的手机也一直关心,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取得联系,我也是在新闻上看到他病情的一些消息。我们还是前一段时间有过沟通,但是不管马指导在不在,我们还会继续延续前段我们的东西,这一点大家都可以放心。最近这几天没有沟通,也是因为联系不上。

  问:请问最终的20人名单有没有确定?

  王海鸣:昨天已经定了,已经上交上去了,但是不知道足协方面管比赛的人是不是能够让我透露这个名单,所以我要回去请示一下才能决定是否透露这个名单。

  问:你带队这几天是不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呢?

  王海鸣:打心眼里说我是在努力地工作,我感觉没什么压力,我打四国赛也好或者是打其他什么比赛也好,我在女足队工作这么多年了,也懂得怎样去排解压力。现在这种比赛对我来讲可能很轻松,我的任务就是怎样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好,怎样在比赛中指挥好。昨天的比赛你们也看到了,我工作起来肯定是很玩命的。我会用我自己的激情来带动球员的热情,把训练的质量实行好、抓好。我训练是很累的,很投入的,昨天训练完了下来之后,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实事求是地讲,一打起比赛来这些压力对我来讲全都不算什么了。

  现在毕竟留给我的时间不是很多,训练的次数也只有这三次,但是昨天的训练我们的质量是很高的,在我看来,如果我们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下去的话,

中国女足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不管是任何一个教练来带队,都要保证训练的质量,才能够提高水平。(新浪体育编辑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