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女足新闻官抵穗先觅孙雯 笑言克劳琛当主帅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59  新浪体育
德女足新闻官抵穗先觅孙雯笑言克劳琛当主帅也不怕

新浪体育编辑与尼尔斯(左)合影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德国队进行了抵达广州后的第一天训练,严谨的德国人不顾旅途劳顿立刻开始了一天两练,下午的训练更是进行了超过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训练之中球队德新闻官尼尔斯-巴恩霍弗尔先生也在场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尼尔斯始终认为中国队是德国队在四国赛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甚至连主帅马良行生病住院的消息都没能逃过尼尔斯的耳朵。

  这次的四国赛已经是尼尔斯第七次来到中国,见到笔者之后,尼尔斯连忙询问孙雯这次有没有随队来到广州,当得知孙雯已经退役并担任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官员时,尼尔斯显得有些惊讶。毕竟去年孙雯还曾经代表中国队同德国女足交过手的。笔者也问起了普林茨等人此番为什么没有随队来中国,尼尔斯表示普林茨目前大学的学业正是关键时期,所以无法前来,“普林茨现在正在忙学习的事情,她在大学选修的是社会学,这是一门相当难修的学科;琼斯脚踝受伤,戴维斯已经退役,而其他三人与普林茨一样在为学业而努力。”

  尽管德国队这次来打四国赛的都是年轻球员,但是尼尔斯却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正如你所见,我们这次来的都是一些年轻球员,她们很多人都不是职业球员,大多数球员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派她们来打四国赛可以让球员们通过这样的大赛积累经验为

世界杯做准备。这次的四国赛对于那些小球员来说也是一次绝好的机会,那些表现好的说不定就会被主教练看中而获得打世界杯的机会呢!”

  谈起对

中国女足的印象时,尼尔斯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许之情,“在我印象中中国女足的实力一直都是非常强大的,去年我们的卫冕之路就曾在
中国队
身上受到了很大挑战。”尼尔斯甚至主动提起了马良行生病住院的消息,这次轮到笔者吃惊了,尼尔斯狡黠地一笑,随即为笔者解答了心里的疑惑,“这消息也是克劳琛先生刚刚告诉我们的呢。”尼尔斯毫不否认克劳琛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克劳琛在德国几乎家喻户晓,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他担任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压力,但是即使他最终接替生病的教练而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我们也不会害怕的,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争取做到最好。”

  在训练中,尼尔斯还主动向笔者介绍起了这支德国队的几个实力最突出的球员,“1号门将罗腾博格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球员,她也有望在四国赛和世界杯上担任球队的队长,她是我们这支球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2号科尔斯汀和17号阿里安同样很有威胁,而5号安妮克、14号赛拉和11号安雅则是球队中最有潜力的三个年轻球员。”

  (新浪体育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