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封闭教学赛小负美国 王海鸣直言球队阵型很零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2: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足封闭教学赛小负美国王海鸣直言球队阵型很零散



  中国女足昨在封闭教学赛中小负美国女足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下午1时30分,正在广州备战女足四国赛的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在黄埔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对外界封闭的内部教学赛。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美国队打入全场唯一一个进球,以1比0战胜中国女足。

  本场比赛上半场,指挥这场比赛的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派出了中国女足的大部分主力球员:门将是张艳茹,4名后卫分别是周高萍、浦玮、李洁和翁新芝,施萌雨和小将岳敏搭档双后腰,张颖和曲飞飞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锋线则由韩端和刘卅配对。唯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锋线“尖刀”马晓旭只在下半场替补上场。

  比赛上半场,

中国女足注重防守,中场和后卫之间的配合非常出色,使得实力更强的美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突破口。与美国队凶猛的攻势相比,将主要兵力都投入到防守中的中国女足很难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双方在45分钟内以0比0战平。

  比赛下半场,中、美两队主教练都对阵容作出了较大调整。王海鸣在中场休息时就一口气换上了广东海印女足小将陈小霞以及王坤、马晓旭等9名球员。上半场的主力阵容中只有门将张艳茹打满了90分钟比赛。大举换人后的中国女足表现却不如上半场那么稳定。在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的时候,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本场比赛改打中卫的王坤和后腰张彤在防守时出现失误,被对手以一记头球洞穿了张艳茹镇守的球门。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虽然有主力前锋马晓旭压阵,但中国女足最终未能取得一个进球,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美国队。

  赛后,王海鸣坦言:“下半场,球队的阵型和球员之间的配合完全没有整体性可言,队型很零散。为了能考察更多的年轻球员,我们才在下半场一次性更换了那么多人,其中一些球员打的是自己不熟悉的位置,这也考验了她们在比赛中的临时应变能力。”王海鸣表示:“就整场比赛而言,中国女足表现得不错,比赛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好,尤其是上半时主力阵容亮相时,中国女足推崇的快速的战术思想已经有所体现,此外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