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足球天价冠名令中超汗颜 1500万已成无情讽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隋卞南京报道 1500万人民币,当我们看到中超二年不得不裸奔的时候,水平以及影响力都不如中超的十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名却卖了一个天价,这对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联赛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8月31日,意大利运动品牌乐图(LOTTO)冠名十运会足球比赛的发布会在南京江宁湖滨金陵饭店举行,体育总局、十运会组委会的领导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都参加了发布会

  出这笔钱的是意大利服装品牌LOTTO,它和十运会足球比赛结缘,还要先从江苏东恒国际集团说起。江苏东恒国际集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99年组建的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国际服务贸易省级重点企业集团,系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投资主体,在海内外拥有全资、控股企业16家。

  作为江苏地头的大型国企,为

十运会出钱出力成为东恒国际集团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出资2000万人民币之后,东恒国际集团成为十运会组委会的合作伙伴。作为回报,十运会组委会将十运会足球比赛的赛区经营权让给了东恒国际集团。

  尽管足球赛区的经营权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是东恒国际集团却对这一块的资源开发胸有成竹。通过集团旗下的国际广告公司的运作,恒宝利和东恒集团合作,还真的钓来了“金龟婿”。

  作为

意大利著名的国际服装品牌,LOTTO一直在借助足球来努力打开中国市场。记者4年前在上海采访时就看到,LOTTO在“足博会”上设立了多个展台进行宣传推销。尽管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但是LOTTO在中国市场上一直被某两个同类国际品牌压制。

  据了解,此次出资1500万冠名十运会足球比赛,是LOTTO向中国市场发起第二次攻坚战的开始。

  事实上,本次十运会的招商办法值得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研究一下,据悉,本次十运会招商工作由江苏省体育局成立的资源开发部负责。该开发部设置了一系列硬性条款来限定赞助商的准入条件,并许诺给予丰厚的回报。“合作伙伴大概需要付1500万人民币,赞助商要800万,指定供应商则是300万。”开发部主任陈廉给了这样的报价,东恒就属于合作伙伴。据陈廉介绍,恒宝利选择足球对自己进行宣传,在于他们认为目前“足球正是一个低价入市的好机会”。

  另有消息称,恒宝利对足球的兴趣越来越浓,而乐图甚至有可能染指低迷的中超联赛。“很多年前,有不少企业随着足球的发展而一同壮大,而我们现在也处于这种机会面前,虽然中超的确不是很好,但这符合公司低价入市的原则,而且我们的新品也将在这一阶段上市。”LOTTO香港方面的负责人陈健平解释道。

  不过,很多人对中超重新赢得冠名并不看好,此前,曾经有很多传闻,包括中兴手机、三星、花王等等国内外各种品牌都曾经和中超冠名传出绯闻,但事实证明,这些都是炒作,联赛已经打完了20轮,光着身子走到底是肯定的了,现在,众多中超球队关心的是明年的联赛,如果冠名权还卖不出去,那么,”大家真的不要混了“,某中超球队老总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