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用中青例子淡看女足失利:关键要看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天津报道 对于裴恩才统帅的新女足,足协两位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都极为重视。借在天津召开女足工作会议之机,谢、杨二人前天下午就抵达了天津,首先观看了“裴家军”和澳大利亚女足的首战。可惜女足并没有取得开门红,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被对手击败。比赛结束后,起身退场的杨一民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容,“最后一分钟丢球有点可惜,不过现在输球并不是坏事”。

  当天晚上回到君悦酒店后,谢亚龙和杨一民就和教练组坐到一起进行了总结,对于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经验不足、年青球员心里素质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谢亚龙首先肯定“胜负并不重要,现在输球并不是坏事”。总结会一直到凌晨三点才结束。

  第二天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又提前赶到了女足工作会议所在地体育宾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一民表示:“本来足协就对这两场比赛没什么要求,对于新女足来说,第一场输球了反而是件好事,可以暴露出自己的问题。”杨一民谈到了队伍建设的问题,“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女足年轻球员又比较多,越早犯错误越好纠正。”接着杨一民又用中青队举例,“中青队在热身赛上也踢得不好,打奥地利那场比赛我也去看了,问题也比较多,教练组针对这些问题,一个个地去解决,后来到了世青赛上就完全不一样了。”

  对于最后的“黑色一分钟”,杨一民说:“主要是我们自己的失误,这是一个教训。”接着杨一民又话锋一转,“女足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必须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像中青队在世青赛上打进土耳其队的第二个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场比赛下来,如果好好总结的话,整支球队能学到很多东西,现在不要太重视比赛结果,关键要看过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