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志扬直指中国女足弊端 遗憾没人与韩端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丹麦队把必进之球射偏了!就在大多人暗自庆幸之时,一直坐在主席台上女足元老金志扬坐不住了,他一立而起,走到隔着6、7个座位的足协副主席薛立那里,用手比划着说了一通。当他回座时,才发现刚才起身时用力过猛,把围巾落地上了。他拣起来,使劲拍了拍,恨不得这一拍,能把女足的毛病都拍没了。

  金志扬作为专家组的一员,从泉州一直跟到义乌,他对女足每场比赛的看法都是足
协评价女足和王海鸣的重要参考。昨天上半场比赛一结束,薛立就走到他的身边,认真听取他的意见。看得出来,目前女足的表现还远不能使金志扬满意,即使上半场踢得还算不错,他还是指出了不少毛病。

  金志扬认为女足的防守站位过平,一旦进攻球员将球往边上转移,其他防守队员就缺乏上前贴防的缓冲距离,容易被对方趟过。“防守就两条,一是防内线,放外线;二是盯防重点队员。这都是基本。”他认为女足在防守意识上还有欠缺。

  进攻自然更不能令他满意,他认为韩端不能进球不是问题:“她的冲击、突破已经转移了对方的注意力,吸引了对方很多力量,但问题是其他队员不敢跟上去,这样她创造的机会都浪费了。”

  薛立则在旁边频频点头,有时也回应一句,“她们确实还需要磨练。”心里不知想着什么。

  看样子,王海鸣不但要交出成绩,连过程也不能含糊。女足现在确实还年轻,但是必须让人看得到进步。我们可以慢慢等待,但是他不能。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