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无缘06世界杯主裁判 陆俊:做助理裁判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本月26日,不再执法国际比赛的金哨陆俊将启程前往马来西亚参加培训班,他是亚足联2005年国际赛事的12名比赛监督之一;而作为亚足联麾下34名精英裁判之一的周伟新、孙葆洁和黄俊杰三人,也将同机去马来西亚参加这次培训。

  更值得关注的是,前几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可能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46名备选裁判员名单,亚洲得到6个名额,中国裁判员榜上无名。是不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恶劣名声影响了 中国裁判进军世界杯的机会?陆俊答疑说:“这46名裁判名单主要是可能参加2006年世界杯执法工作的主裁判,因此判断中国裁判没有机会去德国执法并不全面,关于世界杯执法的助理裁判名单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能排除中国有机会去世界杯当巡边员的可能。实际上在我以主裁判身份执法2002年世界杯决赛周之前,刘铁军等人已经去世界杯当过巡边员,按照我的经验判断,2006年世界杯,中国裁判已基本没有可能去作主裁判,但当助理裁判的大门还没有完全关上。”

  2002年世界杯有5名亚洲主裁判最后成为执法者,陆俊在克罗地亚对阵墨西哥、美国对阵波兰两场比赛中以主裁判身份亮相,这是中国裁判的创历史,可惜好景不长。“就像参加世界杯一样,中国也不是每一次都能获得正式的参赛资格,因此这次中国主裁判参加不了世界杯也不奇怪。这个名单并不是由国际足联指定,提交名单的亚足联可能有它的通盘考虑,亚洲五十多个国家,只有6个名额,没有中国主裁判也显得很合理。当然目前中国裁判受国内足球环境影响,水平整体不高也是事实。”陆俊说。

  亚足联、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对于裁判的选拔培养既处于同一体系,同时也相互独立,这也是周伟新在国内受罚却得到亚足联“看重”的原因所在,亚足联的评分完全是参考征调周伟新执法亚洲赛事的表现,而和他在中国是否“违规”并不冲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