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俊退役裁判员“失宠” 中国足球全面告别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陈伟胜)中国足球本来并没有因中国队止步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而“绝望”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因为中国足协一直希望有中国裁判员能够进军德国世界杯。然而,国际足联昨天突然宣布了46名德国世界杯候选裁判员的名单,其中没有一名中国裁判员入选,使得中国足球真正全面告别德国世界杯。

  中国裁判员“失宠”

  昨天,国际足联在事先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抛出了46名德国世界杯候选裁判员名单。国际足联制定了一个“潜能裁判”计划,旨在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培养正选国际级裁判员,国际足联将从46名候选裁判员中,最后选拔出30名执法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裁判员。这也是国际足联首次在世界杯开幕之前16个月便确定候选裁判员名单,并进行专门培训。

  46名世界杯候选裁判员以欧洲裁判最多,达到18人,其次是南美洲的8人,亚洲、非洲、中北美洲各6人,大洋洲2人。其中,入选的6名亚洲裁判员分别是:沙特的哈姆德、日本的上川策、韩国的全中哲、新加坡的马丁、马来西亚的萨勒赫和伊朗的穆拉迪。中国裁判员虽然有3人入选亚足联的“裁判精英团”,但却与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候选裁判员无缘。

  据权威人士介绍,其实如果单论执法水平,个别中国裁判员可能不亚于以上6名亚洲裁判,但是由于中国国内联赛近年来一直在闹“黑哨”,使国际足联对中国裁判员缺乏足够的信任,陆俊退役之后,中国裁判员明显“失宠”于国际足联了。

  不再“太公分猪肉”

  国际足联指出,46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候选裁判员将于今年2月12日~16日进行第一次裁判员工作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所有候选裁判员将首先进行身体全面检查,然后举行多场理论和实战训练的测试,其中重点要求所有裁判员必须达到国际足联规定的裁判员体能测试标准。

  国际足联“潜能裁判”培训计划是由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研究制定的。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于去年10月在苏黎世举行了专门会议,国际足联新任裁判委员会主席农纳认为,吸取了往届世界杯裁判工作出现失误的教训之后,国际足联必须挑选出全球最优秀的裁判员执法2006年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还将让46名候选裁判员更可能多地执法国际大赛,通过实战考察裁判员的能力和表现。国际足联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宣布执法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正选裁判员名单。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已经公开表态,2006年德国世界杯将以最高质量衡量一切,只有最优秀的裁判员才有资格执法世界杯。这等于表明,德国世界杯不会像前几届世界杯那样,各大洲以“太公分猪肉”的形式分摊裁判名额,以致世界杯执法水准参差不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