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青赛-中国2-0淘汰巴西 决赛欲死拼德国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2:43 新浪体育
女足世青赛-中国2-0淘汰巴西决赛欲死拼德国复仇

(图片来自新华社,娄晓旭包揽两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点45分,在世界女足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场,中国队VS巴西队。在90分钟激战中,中国队凭借小将娄晓旭上半时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巴西杀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将在26日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国青队小妹妹有望为奥运会上遭受0-8之辱的国家队复仇。

  小组赛对阵巴西队时打进中国队唯一一球的14号娄晓旭再一次成为巴西队的克星,正是她在上半时第11分钟和第42分钟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2-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基本延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加拿大队时的主力阵容,守门员仍然是1号张艳茹,后卫线是2号高燕、3号郭琳、4号王坤、16号翁新枝,四名前卫是10号王丹丹、7号孙凌、8号张颖和14号娄晓旭,唯一的变化出现在前锋线上,上一场对阵加拿大时替补出场就建功的11号刘卅取代了原来的主力9号徐媛和队长5号孙永霞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

  巴西队则派上了她们前锋线上的梦幻组合,10号马塔和11号克里斯蒂尼,这两人的组合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场场进球,甚至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前还受到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的专访。从赛前国际足联对巴西队连续不断的报道来看,官方似乎认定黑马中国队已经到了止步的时候,

  就像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坚决的派11号刘卅出场一样,中国队的球门坚决的打巴西队的反击,虽然巴西队的攻击力强大,但是她们的进攻更多的是两三个人之间的组合,真正打起阵地进攻来巴西队的办法并不多。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国队虽然并不占优势,甚至中国队打得还有些被动,整个控球时间巴西队达到了65%,而中国队只有35%。不过在射中球门的次数上双方都是四次,就在这四次射中球门的次数中区别出现了,中国队的门张艳茹力保大门不失,而另外一名中国球员14号娄晓旭则第11分钟、第42分钟两次洞穿巴西队的球门。值得注意的是,娄晓旭在上一场与巴西队的小组赛中就打进一球,算上这两个球,娄晓旭在两次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调整了两名进攻球员,而中国队也相应进行了变化,先是在第57分钟,由9号徐媛换下了11号刘卅,接下来又用防守更出色的6号候丽佳换下了7号孙凌。而拼死一博的巴西队则完全压过了半场,在下半时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更多的密集在后半场进行防守,并频频采用犯规战术阻止对方的进攻。不过当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中国队成功的守住了2-0的比分。

  在提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3-1击败了美国队,这样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本届杯赛的桂冠。决赛将在11月27日进行。

  中国队首发名单:守门员1-张艳茹,后卫2-高燕、3-郭琳、4-王坤、16-翁新枝,四名前卫是10-王丹丹、7-孙凌、8-张颖和14-娄晓旭,前锋线上11-刘卅和队长5-孙永霞

  巴西队主力阵容:守门员1-凯利,后卫是2-哈蒂亚娜、4-罗萨娜、5-阿里安娜,前卫线是7-凯利、8-科斯塔、9-罗萨娜、14-弗朗西妮和17-蒂里妮,前锋线上是10-马塔和11-克里斯蒂尼

  [国际足联赞 巴媒体惊讶]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