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玫瑰艳惊黄金女孩 《踢球者》:肖珍打败了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5:1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周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德国菲尔特客场依靠白莉莉的进球1比0战胜世界冠军德国队。

  德国是中国女足为备战雅典奥运会赴欧洲拉练的第一站。本场比赛德国队派上了夺取世界杯的大部分主力。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最近6年里第一次战胜德国队。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踢球者》:

  肖珍打败了我们

  德国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力门将罗腾博格也在上半时被换上场。

  赛后,德国的《踢球者》杂志网站主页写道:“德国姑娘们曾经在杜伊斯堡11次攻破葡萄牙的球门,但是她们在今天被中国的门将肖珍打败了。伊莎贝尔.巴霍尔在开场第5分钟和第7分钟的两次射门都被这名神奇的门将挡了出来,而普林茨也浪费了第24分钟和第35分钟的两次机会。”

  白莉莉:

  两度“猎杀巨人”

  白莉莉的进球发生在第79分钟。当时曲飞飞在右路断球后下底传中,张颖在前点没能碰到皮球,而在后点的白莉莉突然插上,抢在对手后卫的身前用左脚一垫把球打进球门。

  这已经是白莉莉在入选女足国家队后第二次在外战中充当“巨人杀手”的角色。在2002年马良行刚刚执掌教鞭的时候就曾经将她调入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在最终的决赛中,正是凭着她的一个进球,中国女足战胜了世界冠军美国队获得了当年阿尔加夫杯的冠军。这次,被德国媒体称为“黄金女孩”的德国女足也倒在了她的脚下。

  金策尔:

  她们是大麻烦

  由于十字韧带受伤,德国女足的主力、世界杯金球射手尼娅.金策尔是坐在看台上观看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双方的比分还是0比0,负责电视转播的德国体育付费电视采访了她,金策尔说:“我们开始打得很好,但是大家应该看到,虽然中国女足很年轻并处于调整期,但是她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相信,在今后她们会给我们带来大麻烦的。”

  张海涛

  恶战增自信

  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对击败德国队表示满意:“今天队员们在比赛中认真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技战术。德国队的实力很强,这场比赛也是锻炼我们队员的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应该说比赛打得是比较艰苦的,通过这场比赛,使得我们的队员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比赛的最终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极好的锻炼,也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今后比赛的自信心。”

  之前缺席深圳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浦玮首发亮相,回到中国队中场主力位置。上半场快结束时,前锋滕巍在一次带球突破时被德国队的后卫铲翻在地,伤到了脚踝,提前下场,经过了队医检查,确认伤势并不是很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热身赛。

  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队中场薄弱、整个阵型的左强右弱的问题。场面上队员倒脚过多,给对手太多前场空间和快速反击的机会。

  3月7日,中国女足将前往欧洲拉练第二站,在布拉格迎战捷克女足国家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