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延边“特大偷渡案”结案 延边旧将金永洙将被释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5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连日来,被吉林省警方定为“1·06”的特大偷渡案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首先偷渡的15人都是打着延边世达足球学校学员的招牌,这是国内足球界首次涉及如此重大的偷渡案。不过球迷最关心的一点却是,该案涉案人之一是金永洙,这位前甲A劲旅、延边足球队的主力球员,曾在国内足坛显赫一时。

  由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公安局仍在审理此案,有关方面并不愿意透露其中
细节,但记者还是通过种种途径了解到:目前该案的调查取证工作即将完成,最为球迷熟知的金永洙在此案中问题较少,将于近日被释放。

  偷渡一人需付六七万

  据当地公安机关调查,“1·06”特大偷渡案由李学三、李京静预谋,李京静负责组织偷渡人员,组成假足球队,对想偷渡的每人收取6万到7万元不等的人民币。李学三曾是前延边足球队的后勤人员,李京静则是他的妻子。此案涉及15人,属于有组织、有预谋的重大偷渡案件。

  不为人知的是,李学三和李京静当初只找到12个愿意偷渡到韩国的人,这样数字甚至凑不齐一支完整的足球出访队伍。于是,李学三又找到了此案的另外一位当事人,原延吉市经济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尹正一,尹正一又帮他们找来3人,勉强可算组成一支足球队,尹正一获得的报酬是赃款3万元。

  此案另一涉案人是延边世达足球学校原校长朴云哲,他是李学三、李京静夫妇负责偷渡韩国犯罪活动的关键一环,他为此也获得赃款8万元。据了解,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李学三才通过借用延吉市世达足球学校的经营许可证和公章的方式,骗取了韩国领事馆的签证。

  金永洙知情不报

  目前,李学三、李京静、尹正一和朴云哲4人都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相关部门已经依法对他们进行批捕,金永洙的涉案情况相对较轻,据记者了解,他在对本案虽然完全知晓,但没有参与整个偷渡案,也没有参与分赃,他将在近日被释放。

  案发之时,金永洙正在带领世达足校的小队员们在广西梧州冬训,他被拘捕的原因为他是世达足校日常训练和管理的负责人。当得到他的被捕消息后,延边足球圈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们都觉得金永洙是一个大好人,去年年末,足校的球队要前往广西冬训时,老板朴云哲表示资金紧张,就让金永洙自己先想办法解决费用,等学校有钱后再还给他。无奈之下,金永洙只能通过熟人找到工商银行,把自己的住房抵押了7.5万元作为足校经费,这才带领球队前往梧州训练。

  延边一足球圈内的人士告诉记者,做球员时金永洙就非常讲义气,因此在当地他在足球圈人缘非常好。令人遗憾的是,因为过于讲所谓的江湖义气,法律意识淡薄,尽管他知道有人利用足校的招牌去偷渡,但他并没有向公安机关举报。本报见习记者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