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延边队热身不敌全北现代 韩国联赛冠军过起中国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22日电(王英诚赵颖全)在中国农历羊年的最后一天,往日热闹非凡的海南金鑫足球训练基地显得冷冷清清,平日里前来观看中国队训练的热心球迷也不见了踪影。而在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训练场地一路之隔的场地上,2003年韩国足球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在主教练赵允焕的带领下和中国吉林延边队进行着教学比赛。

  21日上午和下午,全北现代队和吉林延边队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在上午的比赛中
,全北现代队以2:1战胜了延边队。虽然下午的气温比上午降低很多,但是球员们在场上拼抢依然十分积极主动,丝毫不见球员有疲惫的迹象,不时可以看到球员们的精彩配合,全北现代队主教练赵允焕的声音不时在球场边回响。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全北现代队下午以3:1再次获胜。

  据全北现代队的翻译介绍,主教练赵允焕没有过年放假的计划,也就是说无论是大年三十还是正月初一,现代队都将活跃在金鑫基地的训练场上。延边队的球员比赛结束后感慨地说,全北现代队的球员意志非常顽强,个人技术也很好,每次延边队的球员得到球后,韩国球员就会马上组织有效的反抢,这样就破坏了延边队的进攻。虽然比赛输了,但延边队的球员们都感到收获很大。

  “从小时候就在外面踢球,很少有机会和家人团聚,”赵允焕告诉记者,“这次备战将于2月开始的亚洲冠军杯赛,而全北现代队被分在‘死亡小组’,和上海申花队、日本磐田喜悦队及上届亚军泰国BEC队争夺出线权,压力非常大。今年只能和全体球员在金鑫基地过年,希望能通过集训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教练组的其他韩国人也都想和家人团聚,但是为了取得联赛的胜利,也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全体球员一起过一个中国年,球员们只能通过电话向长辈表达新年祝福。

  按照韩国风俗,大年初一要吃年糕,就像中国人过年吃饺子一样。由于金鑫基地没有人会做韩国料理,教练组的后勤人员和翻译都披挂上阵,除了给球员们做地道的韩国风味年夜饭外,还采购了许多新鲜的热带水果,让球员们过一个开心的中国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