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内讧射手退役!他们引援最出彩如今却最惨

双核内讧射手退役!他们引援最出彩如今却最惨
2020年05月20日 15:58 新浪体育

  毋庸置疑,犹他爵士在历史上几乎一直都是一支联盟劲旅。

  从1983年到2002年,盐湖城年年的常规赛胜率都超过50%,连续19年打入季后赛。00年代,他们有德隆、布泽尔、基里连科;10年代,他们则迎来了米切尔和戈贝尔。冠军,是爵士加入NBA四十四载以来仍然憾缺的。

  去年夏天最具焦点的故事,无疑是伦纳德的去向决定。而犹他爵士在此期间完成了十分完美、适配的补强。但长久以来,他们似乎一直只成为配角,比如当98年的乔丹掷出那致命一投时。

  本赛季原也是他们要大展宏图的时候,亦是近几年最有希望的一季。

  他们引入了得分组织俱佳的老牌控卫迈克·康利,签下了大心脏射手、前步行者真核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人们猜测他们将拥有足够打入西决的竞争力。康利是那个可以为米切尔分担进攻压力的持球点。先前的卢比奥虽然组织能力上佳,但是自主进攻就有点鸡肋了。而且康利有以前和黑白二熊玩挡拆的多年经验,能激发戈贝尔的挡拆属性,丰富爵士队的进攻手段。

  而博扬无论持球和无球都是高水平的存在,这对于爵士的进攻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关键点在于,康利和博扬的加入,并没有让爵士的整体框架有什么大的改变,两人都是适配型的。而且两人都很低调,完全不用担心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前两个赛季爵士一直是攻弱守强的存在,自此便有望走上攻防俱佳的道路。

  然而现实却给了爵士最残酷的连击,盐湖城的荣耀梦想面临坍塌。

  首先是康利意外的“水土不服”。身为一个在联盟征战了12年的老将,康利却仿佛撞上了他的“新秀墙”。40.5%的投篮命中率是其生涯第二低,而且他打出生涯最低的38.1%的那个赛季,他总共也才出场了12场比赛。

  爵士把康利招至麾下,用来替代卢比奥,着重的考虑点就是他的自主进攻能力。然而这赛季他的进攻状态出奇得差,挡拆效率仅能超过33%的球员,而在传控数据上几乎是生涯最差,进攻端几乎全面崩盘。康利也坐了近11年来最久的板凳。

  然后我们再把目光移后到新冠时期。爵士的双核——戈贝尔和米切尔,都感染过该病毒。戈贝尔不成熟、欠缺双商的行为也引起了米切尔对其的嫌隙与不满。

  不过正是由于戈贝尔当初的感染,很多人才开始重视疫情。在他检测呈阳性后,NBA暂停了本赛季,这是连锁反应。帕金斯当时的这个评论很准确:“有些人认为戈贝尔是个坏人,但他可以算是救世主。他通过他不成熟的举动,拯救了生命。所以这也是有好处的。”

  但是因为戈贝尔是第一个被检测出来的,而他又在比赛日摸遍发布会的话筒。所以米切尔的愤怒是可以预见的,是势在必然的。

  当时的消息: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爵士方面努力向米切尔澄清,到底是戈贝尔把病毒传染给了米切尔,还是反之,抑或是其他因素,无从确定。米切尔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但他曾在3月16日“早安美国”节目视频连线的过程中明确表示,自己对戈贝尔在整件事中的表现感到不快。

  然后爵士开始着手修复两位球队核心的的关系,但是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米切尔依然不情愿修复那些可能已经出现的裂痕。对爵士来说,这无疑是最致命的打击,球队数年的苦心经营可能就此要化为乌有。

  针对该事件的最新消息来自5月6日。爵士副总裁丹尼斯·林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明确表示两人会重归于好。而爵士的随队记者在之前也说过爵士不打算交易两人中的任何一位。

  联盟正式停摆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往年的现在,季后赛已经进行到最后的角逐了。本月中旬的时候,萧华在会议中恳请无缘季后赛球队以大局为重协助联盟复赛。

  无论资方还是劳方,肯定有很多人是希望早日复工的。但如今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疫情国,现存确诊数仍然是稳定的超百万。而英格尔斯属于复工的反对派:“我不会回归训练营,首先我的妻子已有身孕,我要确保她的安全。其次我家里有足够训练的设施,根本没必要冒着风险前往训练营,所以我可以十分轻松的下定决定,拒绝回归。我知道NBA已经在为重启作准备,我也一直在关注着,在我了解所有的安全隐患之前,我不会贸然支持复赛。”

  英格尔斯之前表示自己会在合同到期后寻求退役,因为他想更多地陪伴家人,让孩子在澳洲上学,而不是频繁地转校。英格尔斯也算是爵士的功勋老将了,他是最懂爵士套路、斯奈德体系的人之一。他若离开,对爵士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博扬·波格丹诺维奇在今日成功地接受了右手腕舟月角韧带撕裂修复手术,归期未定。博扬在本赛季融入地相当不错,他与米切尔是队内唯二场均得分超20的火力点。场均20.2分,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41.4%,罚球命中率90.3%,屡献硬气关键球,博扬显然没有辜负盐湖城球迷的期待。

  根据之前的报道,博扬这个赛季一直在带伤作战。要知道博扬之前可谓是白人球员中百里挑一的铁人,前五个赛季的出勤分别是78/79/81/80/81,几乎就是全勤。

  爵士的状况真可谓不能再更惨了。新冠、内讧、大伤、考虑退役、状态奇差,五位主要球员都出现了各自的状况。综合起来,即是一部出现概率极低的悲剧。本赛季最倒霉的队伍,非犹他爵士莫属。

  为了终极的篮球奥义,盐湖城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马龙、斯托克顿的难寐之愿究竟何时能圆?

  (神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