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传了,还是老了”“卧槽詹姆斯NB”

“老詹传了,还是老了”“卧槽詹姆斯NB”
2019年11月02日 14:48 NBA综合

  当湖人和独行侠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所有的细节和关键球员的选择将是决定战局的胜负手,此时的比分是100-99。

  独行侠暂停后,依然是东契奇组织进攻,在寻求中路突破被包夹后,他敏锐的寻找到右侧底角的芬尼-史密斯,后者空位三分出手,皮球钻进篮网,102-99。

  湖人暂停后,同样是球队核心的詹姆斯策动进攻,同样被包夹,老詹传球给罚球线左侧的布拉德利,后者滞空跳投,未果。湖人没能第一时间执行好犯规战术,在最后6.4秒才在鲍威尔身上得手,鲍威尔罚球,两罚一中,独行侠领先3分。

  如果说剩下的6.4秒湖人未能打进,赛后的舆论和讨论重点我们都知道会在谁身上,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老詹为什么要传球?布拉德利为什么没能把握住机会?不过我们都看到最后发生了什么,还好他们做到了。

  湖人很好地执行了最后一攻的战术,霍华德及时帮格林延误了防守人,老詹内线突破吸引包夹后,精准制导将球传给格林,后者手起刀落,做到了他最擅长的事情,将比赛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也可能把关于他们球队的会场撤销了。

  加时赛没什么好说的了,老詹愈战愈勇,独行侠反而失误过多,最终老詹笑到了最后。

  比较上面两支球队的关键进攻回合,同样的球队核心突破吸引防守分球,同样的右侧底角三分入账。

  两位接球手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而球队核心则一直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即便老詹给布拉德利的那一球并未打成,但是这不就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做,一直在倡导的事吗?

  一个是老当益壮,荣誉满身的联盟头牌,一个是年少成名,未来可期的联盟新星。先说两人本场的数据,老詹出场43分钟,23投13中,砍下39分12篮板16助攻4抢断,东契奇出场38分钟,23投10中,拿到31分13篮板15助攻。两人都将数据面板打上三双的标签。

  老詹凭借此役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2次三双,39分刷新本赛季新高,16助攻刷新本赛季联盟新高,还打破其他多项纪录。

  东契奇15次助攻刷新个人生涯单场助攻数新高,本场比赛获得的三双,让20岁的东契奇成为对阵湖人时拿到三双最年轻的球员,也是对阵詹姆斯所在球队拿到三双最年轻的球员,还成为了NBA历史中21岁之前拿到三双最多的球员。

  独行侠打了几乎四节的好球,比赛的大部分时刻他们都占据着上风,东契奇掌控着全队的态势,但是最后一攻面对湖人的战术,他们没有应对好,加时赛他们也并没有稳住局势。

  但东契奇的表现已经不能再苛责了,在面对詹姆斯时,能带队拿到这样的数据,几乎拿下比赛,已经很了不起,以后他肯定还会做到。

  老詹同样是CARRY全场的表现,在本赛季开局阶段,NBA大部分年轻球员爆发的环境下,老詹的数据确实显得平平无奇,甚至有球迷说出了“詹姆斯本赛季只能拿到三场30+”本场比赛结束后,估计我们本赛季只能再看到老詹一次30+了(手动狗头)。

  如果要评选NBA中和时间当朋友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老詹,尽管我们能够看到时间在他身上的痕迹,但是相比同年龄段的球员,相比历史中同年龄时期的球员,他都是最出色的之一,其实之一也可以去掉。

  本赛季,我们看到了在进攻端更加妖异的东契奇,出色的后撤步三分,内线进攻中的灵活脚步和小技巧,让他变得更难防守,但同时他也在更加全面,变成一个更加出色的领袖。

  今天,东契奇的头部也受伤了,希望没大碍,东部鹰队一直和他并驾齐驱的年轻后卫,已经因为脚踝而休战了,不希望东契奇再因伤缺席。

  当詹姆斯回到家里,回想起今天的比赛,和东契奇的对飙,会不会有一种在他身上看到年轻自己的感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