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亚洲球员!他的表现已经远超姚明易建联!

最强亚洲球员!他的表现已经远超姚明易建联!
2019年10月30日 06:30 NBA综合

  这八村塁到底是来自哪个村的?这么厉害!

  
这个日本小伙仅用了3场比赛便创下了亚洲球员在NBA的最佳开局纪录,试问是什么水平?

  
前天奇才做客马刺主场,122-124两分惜败对手,奇才输球已经见惯不怪了,奇就奇在八村塁的表现着实有些亮点,出战37分钟,全场13投8中,砍下了16分8板3助,对于一名一年级新秀来说,能够获得如此多的出场时间说明他已经完全获得了教练的信任并且铁定是作为奇才的未来之星培养了。

  
另一点也说明八村塁的的确确有着成为亚洲之星的潜力跟天赋,

  
不信您再看他前两场。首战对阵独行侠,15投7中砍下14分10板的怒取两双!次战对阵雷霆20投8中砍下19分5板,八村塁正在打出亚洲球员在NBA的最佳开局。

  
刨除王治郅、巴特尔、孙悦跟周琦等中国球员不说,咱们直接摆出大姚跟阿联。要说顺位,无论是状元姚明还是首轮六顺位的易帝,都要高于八村塁的第九顺位。

  

姚明生涯前3场比赛场均得到3.3分4.3板0.3助0.3盖帽;阿联生涯前3场比赛场均得到9分5板1抢断1.7盖帽,而常规赛至今,八村塁打了三场的场均数据则为16.3分7.7板和1.7助。

  
技巧君认为,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开局差距,跟亚洲球员适应NBA的程度有很大关系,首先,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都是从CBA打出来的,在对抗上,战术上还是规则上都跟欧美有很大不同。

  
更关键的一点,就是语言和文化的沟通上,相反,这便成为了八村塁的优势,八村塁从18岁就开始在美国的冈萨加大学打球,大一赛季从场均出战4.5分钟的饮水机球员打到场均20.7分钟再到场均30.2分钟的绝对主力。

  
这一路上八村塁的成长不仅为他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NBA球员做铺垫。

  
更让他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融入美国人的文化跟生活,不断地理解西方先进的战术理念,直到现在可以做到英语日语的无缝对接。可怕的是,作为日非混血的他,不仅拥有非洲人狂野劲爆的身体天赋,早些年在日本长大的生活让他将日本人那种谦逊隐忍的个性完全吸收进来。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奇才主教练布鲁克斯的以下评价:

“这是他的第一场NBA比赛,他却没有像你们所见到的其他新秀球星一样情绪激动,我很高兴看到一个这样的他。奇怪的是,八村垒这家伙,已经像一个精明的老兵了。他总是带着一种冷静的力量在打球,让这种冷静影响比赛。”

  
这种评价看似波澜不惊,实则透露了八村塁强大的内心跟少年老成的个性,这样的个性技巧君在伦纳德和罗斯身上同样看到过。

  
未来的八村塁极有可能成为继姚明之后在NBA最成功的亚洲球员,同时也是中国队最值得警惕的日本球员。

  来源:技巧君侃球

易建联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