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希望能和姚明达成共识 他“非常生气”

肖华:希望能和姚明达成共识 他“非常生气”
2019年10月08日 18:44 新浪体育
姚明 姚明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亚当-肖华发布第二份官方声明之后,他在日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继续对莫雷事件进行了一番表态。

  他表示,他知道这件事已经让姚明“非常生气”,他也理解姚明的难处。同时,他表示自己理解香港问题的复杂,但同时也希望“体育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情况”。

  “联盟办公室与姚明取得过直接联系,我跟姚明从他刚进联盟时就成了朋友。姚明非常生气。我只想说,NBA支持的自由表达,包括莫雷、蔡崇信和姚明所有人的表达。我知道莫雷触碰了中国的雷区,让姚明非常生气,无法接受。而我理解我们的不同价值观,但我希望双方能够多点容忍的心态,愿意聆听彼此,而不是颐指气使。我绝对不打算参与别国内务。我希望自己能跟姚明达成共识,但他现在仍非常生气。”

  “我认为外界对我们的误解是比较多的,所以我才发布第二份声明,强调了联盟的价值观。莫雷作为总经理和我们的雇员,他有权讲他想讲的话,哪怕这些话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我同情中国人民的难处,我觉得这种同情跟坚持我们的立场没有矛盾。”

  随后肖华谈到了NBA目前被禁播的现状,他表示:“我知道今天下午CCTV发表了这个声明,原因是我支持了莫雷的表达方式,哪怕我支持的不是他的观点本身,但依旧决定禁播。我们没想到会这样,但这样不幸的后果,我们只能承受。我明天仍然会去上海,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看看能否找到彼此尊重的立场。但我也是个现实主义者,知道这件事不会那么快平息下去的。”

  在被问到是否跟莫雷交流过的时候,萧华说:“我只能说,我跟莫雷交流过,但不能说我们具体说了什么。”

  萧华也承认:“自由表达的确常会导致对话的困难。”

  萧华强调称,NBA希望员工能在发言时更谨慎敏感一些,但这不代表我们会为莫雷的个人行为进行道歉,“但我的确为莫雷伤害到那么多人民,无数球迷感到遗憾。”

  (新体)

肖华NBA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