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赛季报销两年?这是多么毁灭性的打击啊

凉凉!赛季报销两年?这是多么毁灭性的打击啊
2019年09月23日 18:00 NBA综合
汤普森 汤普森

  下一次汤普森以勇士球员身份,站在球场上打球,或许要两年以后?

  出来混的,都是要还的。勇士王朝,从水花崛起伊始,到本赛季阿杜、一哥、利文斯顿等球员离去,尽管克莱不断在强调,勇士王朝没有结束。可是我们都明白,面对洛杉矶双雄并起,东部的网队木狼虎视眈眈,下个赛季,勇士队想要再夺总冠军的机会越来越小。

  自阿杜来投,他们被视作联盟公敌整整三个赛季,他们组建起了最强大的战力,主力球员却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库里小伤小病缠身已久自是无需多言,阿杜跟腱断裂,阿汤十字韧带撕裂。

  最初我们展望,没关系啊,只要库里能带队到季后赛,阿汤完全有复出的可能。偏偏就在昨天,一位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膝盖生物力学的梅奥医学中心高级顾问,同时也是俄亥俄州体育与性能研究所所长的一些比平时——Dr.Tim Hewett,联合梅奥诊所的Dr.Christopher,联合发表了一篇论文,指出遭遇了ACL(十字韧带撕裂)的球员,不该在两年以内回归赛场。

  如果要从权威性的角度来看,梅奥医学中心,拥有全美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医疗体系,在2014年全美医院排名中,排名第一,在2018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41名。说的明白一点,梅奥自称世界第二,没有医学机构敢称第一,

  而Dr.Tim Hewett本人,则曾经作为NBA的训练顾问,这意味着医生不仅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更有着与运动员接触的经验。

  论文首段,便提及克莱的伤势,并提及了勇士队应当采取的方案:“克莱-汤普森在6月份的比赛中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如果勇士队坚持“ACL9-12个月重返球场”的标准程序,那么克莱可能会缺席整个赛季,如果勇士队要他提前复出,或许重返赛场的时间会提前到赛季中期。”

  “这不是我的个人意见,有时候人们会说这只是你觉得,但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但我必须告诉大家,这个事情是科学,是事实。人们不喜欢听到这个事情,并不代表就能改变这个事实。如果在两年以内回归,他就有二次受伤的风险,到那时候,就再也无法回到伤前的水准。”

  过去十年,NBA球员遭受十字韧带撕裂,继而二次受伤的几率,为百分之10,而一年之内强行复出,会让这个伤势大大增加,换言之延后一月,伤势复发的会更少。

  在医生看来,提前复出不仅会有心理上的压力,膝盖中的移植物也还未达到18-24个月的吻合期。

  两年,对于一个正值巅峰的球员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别特么跟技巧君举例乔丹,干了两年棒球,回来继续三连冠,他还是个人吗?!对于勇士和库里来说,打击同样巨大,88年出生的库里,已经整整31岁,尽管我们嘴上叫着小学生,可是他真的不小了,库里还有几个两年?而当库里老去,勇士队的未来,又将如何?

  尽管汤神和库里还在畅想2020年一同征战奥运,可是这一次,勇士的王朝,可能真的结束了。

  医学专家的建议已经放在那里,

  至于如何选择,

  这一切还得看勇士和汤普森自己。

  (来源: 篮球技巧教学)

勇士库里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