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最惨的一年?说不定要创下最惨纪录!

美国篮球最惨的一年?说不定要创下最惨纪录!
2019年09月12日 10:02 新浪体育综合

  翻车了,美国男篮真的翻车了。

  回到八强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今年世界杯第一大热门塞尔维亚爆冷输给了阿根廷,当时普遍认为,尽管阿根廷赢了球,但是美国男篮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塞尔维亚内线实力强大,又有着一阵中锋约基奇和神射手博格丹,两队遇上反而是塞尔维亚的赢面更大些,战力榜上,塞尔维亚也是连续三期排在了美国男篮前面。

  可惜谁能想到,塞尔维亚之后,美国男篮紧接着就一起翻车了。

  作为塞尔维亚之后的最大夺冠热门,美国在八强赛当中以79-89不敌法国,无缘接下来的半决赛。这是美国男篮13年来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正赛当中输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美国以95-101不敌希腊——也正是在2006年之后,美国男篮才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并且从2008年到2016年间没有输过一场世界大赛的热身赛或者正赛。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输给法国之前,美国就已经在今年的热身赛当中翻了一次车,当时美国在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两场比赛第一场先是拿下,第二场则是以94-98不敌对手,那场比赛同样终结了他们的一系列纪录。不过当时美国人还能说“那只不过是热身赛”,而这一次,他们真的是什么理由都找不到了。

  美国男篮不稳,其实并没有那么意外。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美国男篮曾经公布了一个包括哈登、利拉德、浓眉等巨星在内的训练营名单,结果不到一个月时间之内,巨星们纷纷退赛,最终的12人名单里,最大牌的球员是肯巴沃克,全明星总共只有3人,有过国际大赛经验的则是2人,并且多数主力都是年轻球员,他们的教练团倒是非常豪华,主教练波波维奇,助教科尔,可惜教练终究只能是教练,上场投篮的毕竟是球员。

  因为不熟悉规则,彼此之间配合又不多,美国男篮这次的进攻效率完全不能跟之前的大赛相比,进入八强之前,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3%,三分命中率只有32.7%,之所以能够被看好,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防守和篮板。但是这场面对法国的比赛,他们的篮板几乎被对方完爆,全场比赛,美国男篮只抢下了24个篮板,法国则是40个。

  事实上,哪怕是从小组赛当中,你也可以看出来美国男篮这次的统治力下降了很多——第一场面对捷克,第一节一度落后对方;第二场面对土耳其,若不是奥斯曼常规时间送上犯规,他们的败仗早应该到来;面对希腊,赢是赢了,但是全场只拿到69分;最终遇上了真正的强队法国,输球也就难以避免了。

  2019年,大概是美国篮球最惨的一年。

  在NBA当中,总冠军第一次被加拿大人拿走了,MVP属于希腊人,法国人摘下了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新秀上也是被斯洛文尼亚人碾压——哪怕是这些来看,你也能感受下国际篮球确实是在变强,最终在世界杯上,美国人再次为自己“轻敌的退赛”付出了代价,他们连四强都没有进入。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将和塞尔维亚、捷克和波兰进行排位赛,决出5到8名的归属——谁能想到,塞尔维亚和美国队居然会在这个地方相遇,以及在美国男篮历史上,他们总共只有5次参加世界大赛没有拿到奖牌,最差的一次是在2002年,当时美国男篮只排在第6名,这一次,如果输给塞尔维亚,他们可能要追平这一最惨纪录,倘若再爆冷输一场波兰或者捷克,就要创下最惨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