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NBA的奖杯之王?詹皇14座只排第4 榜首22座

谁是NBA的奖杯之王?詹皇14座只排第4 榜首22座
2019年08月21日 06:30 NBA综合
詹姆斯 詹姆斯

  美媒THE NBA ACE公布了一项奖杯的历史排名,统计了NBA历史上所有至少获得5座奖杯且至少获得1次常规赛MVP的球员。符合这两项条件的一共有21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获得14座奖杯,暂居第四位。

  这里统计的奖杯包括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新秀、最佳第六人、最佳主教练和全明星赛MVP。

  詹姆斯毫无疑问是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人,他一共获得了14座奖杯。他的14座奖杯包括3座总冠军、1座最佳新秀、3座全明星MVP、4座常规赛MVP和3座总决赛MVP。

  现役球员里进入这一榜单的除了詹姆斯,还有杜兰特和库里。杜兰特生涯至今获得8座奖杯(2座总冠军、1座最佳新秀、1座常规赛MVP、2座总决赛MVP和2座全明星MVP),库里生涯至今获得5座奖杯(3座总冠军、2座常规赛MVP)。

  在NBA历史上,一共有9名球员至少获得10座奖杯。他们分别是伯德(11座)、科比(12座)、奥尼尔(12座)、邓肯(12座)、魔术师(13座)、詹姆斯(14座)、贾巴尔(15座)、拉塞尔(17座)和乔丹(22座)。

  乔丹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NBA获得至少20座奖杯的球员,他的这一纪录恐怕也没有后人能够打破。强如詹姆斯,打到生涯这个阶段,奖杯数也还差乔丹8座。22座奖杯,应该是一个非常难超越的纪录了。

  让我们来看看乔丹的这22座奖杯到底是如何分布的。他拿到了6座总冠军、1座最佳新秀、1座最佳防守球员、5座常规赛MVP,6座总决赛MVP,3座全明星赛MVP。篮球之神,就是如此强大!特别是乔丹6次打进总决赛,6次全部夺冠,而且6次都当选总决赛MVP,光是和总决赛相关的奖杯,他就拿了12座!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精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