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林书豪的下家会是哪儿?

狂言君|林书豪的下家会是哪儿?
2019年07月12日 06:30 新浪体育

  伴随着乌布雷2年3000万续约太阳,宣告市面上最后一位像样的球员,也已名花有主。残存下来的,就只剩一些底薪或无人问津的家伙。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甜筒豪确实在其列。转眼之间,已经第11天了,仍没有球队愿意向他伸出橄榄枝。

  论年龄,甜筒豪不算大,8月22日才满31岁;论出勤率,上赛季也不算差,在经历了篮网饱受伤病困扰的俩赛季后,上赛季于老鹰,于猛龙,总共打了74场,可以说健康状况良好。至于个人表现,在老鹰场均10.7分3.5助攻,在猛龙7分2.6助攻,对于一位替补控卫来说,也不算糟糕。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出在防守。

  直观角度来讲,哪怕范乔丹季后赛捞到不能再捞,纳斯也从未考虑过让甜筒豪上场试试,由此可见他的防守已被教练认定“无法适应季后赛等级”;而从数据角度来讲,甜筒豪的贡献值(RPM)在联盟所有控卫里位居末流,你没看错,确确实实位居末流。可见他的防守,拖了多大的后腿。

  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哪支球队会签一位年过而立,防守不佳的老控卫呢?尤其这位老控卫转投猛龙后还失去了准星,他的命中率从老鹰时的46.6%直线下滑到37.4%,更是让印象分继续下滑。只能这么说了,转投猛龙固然让他捧起总冠军奖杯,但同时也相应付出了代价。

  所以挺无奈的结论是,如果最近半个月再没有球队愿意试他一试,或许甜筒豪的未来大概将是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