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常规赛霸道却3年陪跑!他遇到了生涯瓶颈?

人物|常规赛霸道却3年陪跑!他遇到了生涯瓶颈?
2019年06月25日 17:46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场均出战36.8分钟,36.1分6.6个篮板7.5次助攻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36.8%,球队常规赛第四,连续31场30+,这是詹姆斯-哈登在2018-2019赛季中交出的成绩。然而,在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竞选中,哈登却不敌字母哥,遗憾第三年“陪跑”MVP争夺。

  哈登遗憾错失MVP实际上早有苗头,在NBA颁奖典礼参加中国行,这在某种程度上就说明了哈登将无缘MVP。2018-2019赛季对于哈登和他的火箭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他们曾经全队上下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在哈登复出之后,他带领着没有保罗和卡佩拉的火箭一路从西部倒数第二杀到了第四的位置,当球迷们都很难想象哈登是靠着怎样的一股劲带领火箭腾空而生的时候,哈登更是打出了惊为天人的连续31场30+的数据。

  “哈登神了”,成为很多球迷心中的代名词。然而,到了季后赛中,哈登却没能在西部半决赛中带领火箭战胜金州勇士,他们遗憾2-4输球。比起输球,更让人担心的事情出现了,在近日的传闻中,哈登与保罗的不和绯闻纷至沓来,甚至在保罗刚刚加盟火箭的时候,两人争吵的画面都被挖了出来。

  更有甚者说,由于保罗的好胜心极强,他不满哈登在西部半决赛中的“散步”,特别是在西部半决赛最后一场比赛里,火箭比分落后,总比分2-3落后,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需要哈登快速推进进攻的时候,哈登却拿着球慢悠悠地从后场推进到前场。除此之外,在保罗策动进攻的时候,哈登有着大空位,但是也并没有积极参与到进攻中,这就更让球迷们和保罗不满。

  哈登则认为,“你只要把球给我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不要管”,这样一来,两人的矛盾渐起,有媒体甚至爆料称哈登曾放言:“有我没他(保罗),有他没我!”

  诚然,在过去的这一个赛季里,哈登对火箭所作出的一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也在这个赛季里创造了多项NBA纪录。不仅荣膺得分王,在2019年3月25日的那场火箭111-105击败马刺的比赛中,他砍下61分,这使得他追平埃尔金-贝勒并列NBA历史60+得分榜第4位。哈登也是自2006-07赛季的科比之后,首位在常规赛至少2场得到至少60分的球员。

  同时,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第2次连续2场比赛得分都达到至少50分,是威尔特·张伯伦之后首人,他还连续在两场常规赛比赛中共得到118分,这是过去50个赛季以来连续两场比赛的最高总得分。

  当个人数据在常规赛阶段达到新的高度,谁曾想到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哈登竟然在最关键的时刻掉了链子。连续第二个赛季被勇士淘汰,如果说,上一次因为保罗的缺席,火箭无缘最后的总决赛;那么这一次,在杜兰特受伤离场的情况下,哈登却没能抓住机会带领火箭拿下勇士。

  或许有人说,哈登已经拼尽了全力,在与勇士的系列赛中,他被德拉蒙德-格林戳眼,比赛中一度处于看不清的状态,眼睛里布满着血丝,让人心疼。然而,到了最为关键的G6生死大战,哈登却没能拿出前几场的拼劲,这其中缘由,或许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

  在被勇士淘汰之后,哈登进入夜店狂欢被球迷拍下,不过随后哈登进入训练模式,秀出自己的肌肉。

  目前,哈登正在参加中国行的活动,在来到北京的时候,他身穿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鬼队的校服。作为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走出来的球员,哈登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

  当哈登再一次丢掉常规赛MVP的时候,这一次的哈登没有像两年前那样满脸写着失落,眼神望去全都是对MVP的渴望。而如今,球队被曝内讧,数名助教离队,保罗在火箭的前景扑朔迷离,这个夏天,即将年慢30岁的哈登似乎再一次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分水岭,而这一次,正在步入而立之年的他能否在下赛季继续给球迷们带来惊喜呢?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