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NBA最硬的铁血部队,如今五虎已各奔天涯

曾经NBA最硬的铁血部队,如今五虎已各奔天涯
2019年06月20日 11:26 新浪体育
难忘的灰熊五虎 难忘的灰熊五虎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美媒报道,今天鲁迪-盖伊晒出当年自己效力孟菲斯灰熊时首发“五熊”的老照片,如今在迈克-康利交易后竟全部离队,盖伊感慨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今天早些时候,灰熊在一笔五换一的交易中将康利送至爵士。在马克-加索尔后,康利终于也和孟菲斯说再见。

  得知此消息后,盖伊更新了Instagram,晒出了一张自己效力灰熊时(从2006-07到2012-13赛季)首发“五熊”的《SLAM》杂志封面照。可以看到,当年的首发“五熊”分别是小加索尔、康利、盖伊、托尼-阿伦和扎克-兰多夫。

  可惜如今,这套首发阵容中的5人都已离开灰熊。小加索尔今年2月被送至猛龙并在今年夺冠;康利如今被送至爵士;盖伊在2013年初被送至猛龙,如今效力马刺;兰多夫2017年转投国王,今年2月被送至独行侠,随后被裁;阿伦在2017年9月加盟鹈鹕,去年1月被送至公牛,随即被裁。而兰多夫和阿伦的球衣也相继被灰熊退役。

  对此,盖伊也感慨地附文写到:“一个时代的终结!向我昔日的兄弟们致敬。”

  这套首发阵容延续了2个半赛季(2010-11到2012-13),也正是从这2个赛季开始,以“磨砺与绞杀(Grit N` Grind)”为特色、防守硬度无可匹敌的灰熊开启了连续7年季后赛之旅,期间曾在2012-13赛季闯入西决,还曾上演过黑八奇迹。而在今天,这支曾经在西区被视为异类的球队终于走入了历史。

  (魑魅)

灰熊盖伊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