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交易浓眉后的操作,决定到底是不是总冠军

湖人交易浓眉后的操作,决定到底是不是总冠军
2019年06月16日 17:40 NBA综合
詹姆斯和浓眉 詹姆斯和浓眉

  让湖人“等戴”了许久的浓眉哥终于在今天正式达成交易协议,这笔交易拉锯战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双方的谈判人从魔术师约翰逊、邓普斯换成了现在的格里芬和佩林卡。湖人因为交易流言和伤病导致球队最终没能进入季后赛,但鹈鹕和湖人都在抽签大会上人品爆发抽中了状元签和四号位。这两个意料之外顺位成为了推动交易达成最后的助力

  最终,湖人付出了朗佐-鲍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约什-哈特以及三个首轮选秀权——包括本届选秀中的4号签。在交易达成的前两天,关于到底留英格拉姆还是库兹马的争论还在继续。

  留英格拉姆的原因很简单,莺歌的实力在上个赛季还没受伤之前都有目共睹,他的潜力还没被挖掘完。

  留库兹马的原因也很简单,出色的空间四号位,完美适配詹姆斯的打法,最主要的是,库兹马下个赛季的合同只有不到两百万。

  在交易到戴维斯之后,如果戴维斯放弃交易保证金(几乎是一定的),湖人将拥有3250万的薪金空间,众所周知,3000万也是现在能够签下一个全明星级别球员的合理价钱。如果留下的是英格拉姆,湖人的空间将被缩小到2500万左右,这就给夏天的后续操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当然,交易到浓眉,才是湖人在这个夏天操作序幕的开端。

  目前,加上浓眉湖人阵容只有五位球员有合同在身,除了詹姆斯和戴维斯还剩库兹马、邦加和瓦格纳。现在摆在湖人面前的有两条路可走:

  一是用这3000万的空间砸一位类似于巴特勒的球星,剩下的球员用底薪和特例小修小补。

  另外一条路就是放弃追逐另一位球星的想法,用3000万的空间在自由市场上挖掘一些好用的角色球员。

  关于第一条路,风险其实很大,今年的勇士就是摆在眼前的例子。一旦出现过度依赖球星的状况,球星受伤的风险就会增加,而一旦球星倒下,整个赛季甚至下个赛季的努力就会付诸东流。詹姆斯还在一天天变老,浓眉哥的伤病史也不短,湖人已经无法承受上个赛季詹姆斯缺阵那么多场的打击。

  所以现在看来,第二条路才是湖人用来争冠最稳妥的选择。今年的猛龙让我们见识到了阵容深度的重要性,而湖人的阵容深度在交易过后几乎为零。在湖人夏天合同到期的球员里,隆多、史蒂芬森和钱德勒都值得湖人留下,隆多在鹈鹕和戴维斯搭档得很开心,史蒂芬森和钱德勒都是好用不贵的球员。

  在夏天的自由市场中,适合湖人的球员同样有不少。新晋总冠军成员丹尼-格林将在夏天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在克莱重伤一个赛季之后,格林几乎可以算是自由市场上数一数二的3D球员,如果能用1000万左右的价格签下,湖人值得一试。

  在中锋位置上,如果麦基要价太高,可以选择追求老鹰的中锋戴德蒙,防守功底扎实,还有一手38%命中率的三分篮子。剩下的球员里,贝弗利、阿里扎、小莫里斯都是湖人可以签下又好用的角色球员。

  湖人送走了过去几年培养的绝大多数球员,等来了詹姆斯换来了戴维斯,在勇士两员大将重伤之后,下个赛季将是湖人争夺总冠军的最好机会。而湖人总冠军的口号究竟能不能在一年后的今天再次喊起,就看接下来的这个夏天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