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没希望的二轮秀到潜力新星!他大爆发了

人物|从没希望的二轮秀到潜力新星!他大爆发了
2019年03月13日 15:40 新浪体育
布伦森 布伦森

  105-112,达拉斯独行侠最终没能捍卫住自己的主场。首节落后十分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独行侠苦苦追赶,而马刺则顺势掌控局势,占据着场上绝对的主动。

  甜蜜与酸涩掺杂在美航中心的氛围中。圣安东尼奥马刺斩获六连胜在正确的道路上疾驰,而近六战皆墨的达拉斯独行侠的苦闷清晰可见,他们阴翳的连败之路还在无奈的延续着。

  这注定不是达拉斯独行侠最想要的结果。尽管季后赛早已无望,此时的独行侠对战绩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但不停地失利显然不是一支球队健康的状态,更为重要的是,连败会让年轻球员心态失衡。

  卢卡-东契奇是受到最大影响的那个人。27.8%的命中率,7投1中的三分,9投1中的罚球……这个夜晚他的状态与情绪一同跌至冰点。当比赛大势已去,卢卡-东契奇呈现的肢体语言似乎正是大多数人无心恋战的写照。

  但也总有人不肯轻言放弃。

  全场比赛最后51秒,达拉斯独行侠落后圣安东尼奥马刺7分。杰伦-布伦森接到德克-诺维斯基的传球,迎着德里克-怀特的防守,命中了踩着三分线的长两分;

  最后20秒,分差还是7分。杰伦-布伦森过掉帕蒂-米尔斯,快速两分打进;

  最后12秒,纵然分差依然没有改变,杰伦-布伦森还在努力着。随后的进攻回合,他持球再次从米尔斯与阿尔德里奇的夹缝中突围,完成得分。

  杰伦-布伦森不愿错过任何一点缩小分差的机会,最后50秒他里突外投连得六分,带着这样的态度刺出最后一剑。

  这将会是杰伦-布伦森始终铭记的一场比赛。即使未能帮助球队收获胜利,他也全然不必沮丧垂头。在达拉斯独行侠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杰伦-布伦森全场出战37分钟,16投12中,三分6投3中,罚球7罚全中,高效的砍下34分5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34分,创造了杰伦-布伦森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

  两天前,达拉斯独行侠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比赛的最后时刻达拉斯独行侠落后对手一分。全场最后一攻,里克-卡莱尔出于对卢卡-东契奇和杰伦-布伦森的绝对信任没有选择暂停,期待两位年轻人能自己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卡莱尔的沉稳未能促成球队的美妙结局。在战术没有打成后,缺乏直接进攻机会的东契奇将球传给了杰伦-布伦森,眼看时间不多,没有出手空间的他只能强行运一步球仓促出手,最后惨遭克里斯-保罗无情封盖。

  1米83的克里斯-保罗用一记致胜封盖拯救了休斯顿火箭,谱写了足够神奇的情节。错失绝杀的杰伦-布伦森遗憾地呆立原地,他被封盖的画面定格成一张照片成为了他人闪光时刻的背景板。

  幸福都是别人的,与独行侠无关。主场憾负之后世界谈论的焦点是火箭八连胜后的气势如虹,没有多少人注意到那场比赛杰伦-布伦森砍下了18分7个篮板4次助攻,并交出了全场最高的正负值。

  这个赛季迄今为止,杰伦-布伦森代表达拉斯独行侠出战59场,场均出场20.1分钟,得到8.3分2.3个篮板2.7次助攻。这份数据中规中矩,然而对于一个天赋平庸并且在赛季初期持续低迷的二轮秀,他无疑有着更大的谈论价值。

  在告别赛季初期的磕磕绊绊后,杰伦-布伦森近来的发挥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六连败期间,杰伦-布伦森场均可以斩获15.5分3.7个篮板4.7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3%。球队低迷的状态没有阻碍他状态的井喷,22岁的杰伦-布伦森正在不被关注的环境中疯狂发育,随时有可能搞出一个更大的新闻。

  事实上,杰伦-布伦森的故事就像他的发挥一样令人意想不到。这位在2018年的选秀大会次轮第三顺位才被达拉斯独行侠选中的男孩儿或许是一个“最懂得赢球”的二轮秀。

  杰伦-布伦森有着光芒闪耀的高中生涯。他数据出色、带队能力极佳,率领史蒂文斯高中三次杀入四强,其中一次杀入州锦标赛决赛。当之无愧的荣膺伊利诺伊州年度最佳高中生后,布伦森顺利进入维拉诺瓦大学。大学时期,杰伦-布伦森的赢家人设依旧。三年大学生涯,布伦森两度跟随维拉诺瓦大学披荆斩棘、问鼎冠军,早早达成了无数超级球星无法触及的成就。

  然而一路走来的顺利与两届NCAA冠军的光环,并未对杰伦-布伦森有太多的加成。尽管他也曾被诸多专家预测为首轮的热门人选,但最终1米91的身高、1米93的臂展这平庸的静态条件,还是真实的令布伦森与更光明的前景隔离开来。

  在被达拉斯独行侠选中后,他曾经的光辉经历无疑成为他最值得深挖的故事,只是杰伦-布伦森没有沉浸在过去的荣誉中,谈及这些他心态平和:“我做过什么,取得过怎样的成就都无关紧要,我努力专注于让自身变得更好。我还是会保持着同样的心态,每一天尽我所能成为我可以成为的最好的球员。”

  那一刻,或许杰伦-布伦森还未曾意识到被达拉斯独行侠挑走是怎样的幸运,但他与这支球队的缘分却仿佛命中注定一般。杰伦-布伦森的偶像是史蒂夫-纳什,为了致敬偶像他选择了13号球衣:

  “纳什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是看他打球长大的。他在独行侠打球时,我还很小,但我记得。我现在还会看他的录像。纳什是我的偶像之一,是我模仿比赛的对象。我不会只看他的传球和投篮,也会观察他的预备工作,他是怎么打挡拆的,观察所有的细节。他会在挡拆后使用一些技巧去破解防守。这些是我要观察的细节。”

  此外,杰伦-布伦森不止一次赞赏于达拉斯独行侠球衣的配色,达拉斯独行侠蓝与白为主的战袍同他大学时期为他带来无尽好运的球服极为相似。

  与达拉斯独行侠点点滴滴的契合,让球迷更加关注这个在高中和大学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二轮秀。在一片期待的目光中,杰伦-布伦森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首秀面对菲尼克斯太阳,杰伦-布伦森出战19分钟,3投1中,仅仅拿到了3分1个篮板1次助攻,而球队更是惨败太阳21分。

  现实往往这样戏谑的骨感,就在人们对杰伦-布伦森充满幻想时,一盆冰水浇灭了所有的期待。此后的几场比赛杰伦-布伦森持续着糟糕的发挥,连续个位数的得分和过低的命中率慢慢将球迷对于他的耐心消磨殆尽,也降低了他自身原本就少得可怜的价值。

  站在此刻的节点审视杰伦-布伦森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我们当然有无数种方式去称赞这个年轻人的执着与努力,然后将他现有的一切归结为汗水让自己成长这样简单的过程。然而,这并不是事实的全部,更意味着不够清楚杰伦-布伦森此前遭遇的风评。

  就在几个月前,环绕在杰伦-布伦森周围的评价还是那么地冰冷伤人。他有着比同龄人成熟的球风,但他的弱点相对更加地直观:没有出类拔萃的运动能力、三分不准、组织能力普通……同那些随时可能被联盟放弃的二轮秀没有任何不同,彼时杰伦-布伦森展现出的比赛能力的确难以立足这个联盟。

  杰伦-布伦森不安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的未来完全取决于球队的意愿。是再给他一些时间?还是就此放弃他?布伦森静待着命运给出的答案。

  随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蓝白相间的球衣再次带给了布伦森好运,而很多时候你不得不感慨,身处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以及携手一位愿意给自己犯错机会的主帅,对于一个年轻球员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

  里克-卡莱尔是杰伦-布伦森命中的贵人。他承受着外界的不解与质疑,将大把时间送给杰伦-布伦森练级。这个被断言放在其他球队早已被放弃的二轮秀,不发一言地在达拉斯默默提升着自己。

  不断的实战是迈向成功的唯一途径,当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比赛后,杰伦-布伦森的潜力一点点的被挖掘出来。去年12月6日至12月11日,杰伦-布伦森连续三场比赛以极高的效率得分上双;1月6日对阵费城76人,杰伦-布伦森得到13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篮板数和助攻数都创造了当时他生涯的最高。

  随着达拉斯独行侠在二月的第一天将小丹尼斯-史密斯交易至纽约尼克斯,杰伦-布伦森迎来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自从2月以来,杰伦-布伦森被里克-卡莱尔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他成为了绝对的首发,场均出场时间全部超过20分钟,跟随出场时间一同提升的还有布伦森的数据:

  对阵丹佛掘金,他12投8中,22分2个篮板5次助攻;面对印第安纳步行者,他14投9中,24分3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直至今天,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时的34分。杰伦-布伦森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进步着。

  处在养伤阶段的35岁的何塞-巴里亚望向22岁杰伦-布伦森,眼里或许都是自己年轻时的影子。相似的技术环节,同样的身材瘦小却敢于寻找对抗,永不屈服的斗志,里克-卡莱尔对于这类小后卫的培养与塑造有无人能够替代的独到之处。

  而此时当凭借逐渐出色的表现收获到足够的认可后,人们对杰伦-布伦森又有了全新的期待。伴随着何塞-巴里亚的职业生涯步入倒数阶段,被达拉斯独行侠当作巴里亚接班人培养的杰伦-布伦森在日后能否扛起前辈往日的责任,这就是他未来要交出的答卷。

  从不被外界认可的二轮秀到此时前路平坦的潜力新人,杰伦-布伦森在里克-卡莱尔信任和自己挥洒汗水的决心的双重催动下逐渐散发出光芒。二轮秀逆袭的故事永远振奋人心,对于杰伦-布伦森更加如此。

  这是一种莫大的幸运,也是上帝对始终不懈努力的他,最好的褒奖。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