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了!49分16助攻8篮板!这新秀成NBA历史第一

跪了!49分16助攻8篮板!这新秀成NBA历史第一
2019年03月02日 12:42 新浪体育
跪了! 跪了!

  北京时间3月2日,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特雷-杨全场出战56分钟,33投17中,其中三分球13投6中得到49分,外加8个篮板和16次助攻。尽管他刷新了队史新秀单场得分新高,并创造了同届新秀得分纪录,但无奈球队在经历四个加时之后,以161比166不敌公牛。

  在2月份,杨场均贡献23分9次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4%,随着他火山喷发一般的表现,老鹰最近33场比赛取得了15胜18负的成绩。NBA官方也在比赛开始前宣布2月份的东西部最佳新秀,特雷杨当选东部月最佳新秀。

  此役主场迎战公牛,两支球队都虽然已没有季后赛压力,但是近来特雷-杨的火热手感,让他碰上了状态依旧不错的扎克-拉文。在两位极具天赋的球员对决中,杨虽然首节3投全失,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之后的投篮自信。

  在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节,特雷-杨接管了球队进攻。他单刀直入公牛防守腹地,一个回头望月上篮显得极为飘逸。随后他又利用快攻,一条龙打成2+1,为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在选秀之前杨的发展模板被定位斯蒂芬-库里,虽然之前一直备受质疑,但他在外线的投射水准,在今天得以施展。在常规时间的最后5秒钟,杨在弧顶单打邓恩,迎着对手一记远投出手,皮球应声入网,险些终结比赛。在第四节特雷杨一人拿到了18分,若不是波特最后的三次罚篮将比赛拖入加时,杨恐怕早已与队友欢庆胜利。

  而在加时赛的交战中,杨依旧延续着凶猛的火力。就在第一个延长期的最后时刻,特雷-杨纵观全场的突破终结进攻,将老鹰队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连续的关键球处理,让特雷-杨消耗了很大体力。不过在第二个加时赛中,他依旧成为老鹰的箭头人物。一次反击中杨助攻本布里三分命中,再度让双方进入同一起跑线。同时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不断为队友输送传球,让老鹰处于领先状态。

  然而全场出战56分钟的特雷-杨,在替补席就坐时已经尽显疲惫,球队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反倒是第四个加时中,杨的精疲力尽没能得到其他队友的支援,最终让他的49分16次助攻和8篮板的准大号三双数据,化为了乌有。

  据知名数据网站BBR的统计,特雷-杨成为首位至少拿到45分5篮板15助攻的新秀。 

  而在NBA历史上,只有4名球员单场至少得到45分5篮板15助攻,分别是古德里奇(1969年3月10日 47分8篮板15助攻)、伊赛亚-托马斯(1983年12月14日 47分5篮板17助攻)和哈登(53分16篮板17助攻)。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特雷杨老鹰公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