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shuāi和cuī?几下算走步?先服务大多数

脑洞|shuāi和cuī?几下算走步?先服务大多数
2019年02月21日 06:02 新浪体育
奥尼尔也曾让NBA修改规则 奥尼尔也曾让NBA修改规则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本文的开头先得说一个跟篮球关系不大的事儿,就是在新版的字典中许多字的读音都要准备被改变。相关部门准备把一些人们常常读错的字改成错版,比如“乡音无改鬓毛衰(shuāi)。”“远上寒山石径斜(xié)”“一骑(qí)红尘妃子笑”……当然,这个提案还在讨论之中,但是许多问题处理的时候一些将错就错的态度会让生活中发生怎样的改变还真的让人挺意外的。

  在NBA中就有许多将错就错的事儿发生。说到这个事儿的时候,格里芬肯定会猛地点头来表示同意,因为在新的走步规则下他在空中等了比尔半天都没能盖帽成功。

  在2月13日的时候,在一个进攻回合中,比尔持球突破,在把格里芬晃起来之后他连续走了5步,但是在两步过去之后球险些丢掉,但在他把球搂回来之后又三步,在空中的格里芬已经抓狂,滞空完毕之后下来就冲裁判嚷嚷:“这球都整了十几步了!你眉毛底下那俩窟窿眼是出气的吗?”

  裁判却十分淡定,他说:“没事没事,这球是好球!”格里芬想不通,随后做节目的皮尔斯也想不通,但是官方说了:“这是新规则啊。”

  我们小时候打球总有不运球先走两步的坏习惯,专业的教练和裁判就说了,小伙子你这是走步啊。但是新规则下接到球之后直接往前跑个几步上篮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规则的优缺点我们还分不出的时候我在野球场上已经被后辈教育了,他们说:“叔叔,你不知道新规则吧?”

  当然,新规则有正向和反面的。当年张伯伦在内线太无解了,所以联盟制定了进攻三秒规则,不然当年的张伯伦在篮下等着要球,那得是多么的无解。此外,联盟还因为乔治-麦肯扩大了三秒区。

  虽然隔了好几十年,两个规则的改变都是为了让联盟的进攻更好看,观赏性上去了票就好卖了。

  而在他们之后,NBA又因为奥尼尔修改了内线的规则。2001年,NBA联盟为了限制奥尼尔的在内线的杀伤力,决定将此前一直禁用的联防合法化,同时出台了NBA特有的防守3秒规则。这是为了限制奥尼尔,也是为了保证大多数内线的观赏性啊!

  所以各位看官清楚了吗,一些改变都是服务于大多数的人的习惯,人们喜欢看多得分就让走步,不喜欢看巨人雄霸篮下就增加进攻三秒。制定规则的人往往是替大部分人考虑。

  所以说啊,哪天生活出现多少改变,不必惊慌。毕竟生活中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发生改变。

  (汉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