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最后4分钟的独舞! 这三剑象征一个时代

诺天王最后4分钟的独舞! 这三剑象征一个时代
2019年02月18日 12:16 新浪体育
诺天王在全明星的告别演出 诺天王在全明星的告别演出

  北京时间2月18日,今天2019年全明星正赛开打,德克-诺维茨基也迎来全明星生涯的告别赛。全场他替补出战4分钟,三分3投3中,得到9分。不过他所在的字母哥队却以164-178被詹姆斯队逆转。

  先将时钟拨到第三节结束,德克和德维恩-韦德站在赛场中心,接受NBA官方的致敬和全场球迷的山呼海啸。随后德克和韦德先后致辞,感谢了NBA总裁亚当-萧华和球迷们,而两队的“队长”也分别向这2位迎来全明星告别赛的巨星送上礼物:用镜框装裱起来的二人全明星球衣。随后,其他参赛球员也纷纷上前来,和德克、韦德拥抱致意。

  在这一刻,一个时代画下了句点。

  今年NBA迎来创举,将德克和韦德以“外卡”方式选入全明星,以示致敬。和韦德早已宣布“最后一舞”不同,德克此前接受采访曾表示:“我还没确定就此退役呢。”但连他也承认:“我越来越老了,这项运动却日益朝气蓬勃……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了,因此这会很有趣。”

  诺天王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也是“档期满满”。他先是现身新秀赛,出任世界队主帅,又在昨天现身三分球大赛。成败对他已如云烟,重要的则是参与。而今天则迎来重头戏,当德克和韦德在首节末一齐亮相时,全场的气氛被炒到沸点,球迷也纷纷起立鼓掌。

  德克的表现则将这种火热的气氛延续。甫登场,德克便连续飙中2记超远三分,一度让人恍若隔世,队友们也纷纷前来庆祝,德克则乐不可支。而第二节9分13秒,德克接德安吉洛-拉塞尔传球,飙中本场个人第3记三分,则再度让现场如过节一般热闹。

  最终,德克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定格在4分钟,三分3中3得到9分。而这位“德国来客”也在NBA全明星赛场上留下了总计227分钟、122分、109投49中的成绩单。全明星的秀场上将不再有德克的身影,但他的传奇必将永久流传。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