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了!最后一次詹韦连线,韦德的反应看哭了

落幕了!最后一次詹韦连线,韦德的反应看哭了
2019年02月18日 12:10 新浪体育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正赛如期上演,湖人队今年就只有勒布朗参加,他会不会再次拿下全明星赛MVP是值得关注的焦点。目前他以三座AMVP奖杯仅次于科比与佩蒂特,排在历史第二。前两天,队友库兹马赢得了全明星新秀赛的MVP,他寄语詹姆斯:“希望勒布朗明星队能赢得比赛,然后詹姆斯夺得MVP,这样我们就可以捧着两座MVP奖杯回去了。” 

  勒布朗这次最终是没有拿到MVP奖杯,被杜兰特那小子获得了。去年杜兰特帮助詹姆斯拿下全明星MVP奖杯,今年詹姆斯则帮阿杜圆梦。

  还是说回比赛,赛前詹姆斯在更衣室里与欧文谈笑风生,两个人都笑成了傻子。

  然后老詹,就这样看着韦德,目不转睛,眼神像极了爱情。这是他俩最后一次同场竞技了,再不多看两眼,以后在NBA的赛场真就没机会看到了。

  詹姆斯今天没有多大的进攻欲望,直到首节进行到一半时间才踉踉跄跄地转身打进两分。

  詹姆斯的五大囧,随迟必到。

  要说全明星是闹着玩呢,字母哥在他自己罚球的时候突然来了个自抛自扣,扣完还双手无辜的样子,“发生了什么?”

  诺天王迎来了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他在首节最后时刻登场,一上来就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帮助字母哥队取得了16分的领先,收获全场掌声。

  库里小碎步击地高传球,字母哥单手空接砸扣,保罗-乔治上演360度的单手劈扣,字母哥队用一次次的狂轰滥炸拉开与詹姆斯队的分差。

  詹姆斯在第二节还剩5分钟时贡献本场个人第一个快攻暴扣,作为队长,以身作则开始发力,连续砍分打停字母哥队。

  约基奇太皮,直接把球交给了站在场外的詹姆斯。老詹因此失误数+1,然后低着头一脸懵:“小老弟,你咋回事?”

  第二节比赛结束,詹姆斯队82-95字母哥队。詹姆斯10分3篮板3助攻,杜兰特13分3篮板,卡哇伊10分3篮板,欧文6分6篮板,哈登3分2篮板2助攻,汤普森11分3篮板2助攻,利拉德9分2篮板2助攻,西蒙斯6分4篮板2助攻,浓眉哥5分,唐斯4分,韦德3分,阿德2分。

  字母哥队:字母哥20分5篮板4助攻,保罗乔治14分3助攻,库里6分3篮板4助攻,恩比德5分5篮板,沃克2分7助攻,米德尔顿17分,诺维茨基9分,威少7分2篮板3助攻,格里芬7分3篮板3助攻,约基奇6分5篮板,武切维奇2分。

  上半场,勒布朗队的主教练马龙还没有让詹姆斯韦德同时在场过,哪怕一秒钟。下半场他让韦德首发,老詹则率先助攻韦德完成了空接暴扣,他俩的连线如期上演。

  随后韦德快攻高抛打板,詹姆斯跟上双手扣进。詹韦连线,终于来了。韦德也完成了他此次全明星的任务,他曾面对媒体说过,这届全明星自己最想完成的,就是与老詹来一次最后的连线。

  韦德给詹姆斯的连线,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自信张开双手抛开,这一次,他选择了回头看。因为这个画面,以后他再也看不到了。

  詹姆斯:“不是韦德传的球,我都不会扣篮了。”

  随着詹姆斯队开始狂飙三分,他们在第三节结束以132-131反超1分。诺维茨基和韦德在休息阶段领到了纪念版全明星球衣,其他球员站在身后,詹姆斯则与韦德站在一起强行蹭合影。

  詹欧连线,直到第四节才上演,久违的感觉。此时的詹姆斯队领先字母哥队多达10分,距离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

  最终詹姆斯队178-164战胜字母哥队,詹姆斯19分8篮板4助攻,杜兰特31分7篮板3助攻,利拉德18分6篮板5助攻,卡哇伊19分5篮板,欧文13分9篮板6助攻,哈登12分4篮板3助攻,汤普森20分8篮板4助攻,西蒙斯10分6篮板7助攻,浓眉哥5分,韦德7分2篮板4助攻。字母哥38分11篮板5助,库里17分9板7助,米德尔顿20分5板4助,泡椒20分4助攻,诺天王9分。  

  詹姆斯:“跟他(韦德)最后一次一起在场上,完成最后的征程,在全明星正赛上,对我来说,这是既甜蜜又苦涩的时刻。苦的是这是我俩的最后一次了,甜的是我们这些年所拥有的那些回忆。”

  这张照片,应该就是詹姆斯韦德在一起的最后一张定妆照了。

  这次拥抱,也应该就是他俩最后一次在NBA赛场上的相拥了。

  这次连线,是他俩最后一次在赛场上的配合了。

  从今往后,联盟再无他俩的连线。致敬詹韦,致敬青春。

篮板詹姆斯韦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