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三分轰45+6!近8场场均40.5分 蝉联MVP的节奏?

9三分轰45+6!近8场场均40.5分 蝉联MVP的节奏?
2018年12月28日 12:39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2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詹姆斯-哈登带伤出战,延续出色表现。全场他26投11中,其中三分18中9,罚球17中14,砍下45分6次助攻。火箭也以127-113获胜。

  克里斯-保罗伤停,火箭势头不减,哈登当居首功。圣诞大战挑落雷霆,哈登轰下41分,连续7场得分30+刷新生涯纪录。

  哈登的神勇表现也赢得了绿军将帅的肯定。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表示要玩车轮战,凯里-欧文也称:“哈登技术出众,值得联盟每个人的尊重。”

  不过,哈登却险些因左小腿擦伤错过本场,但最终他轻伤不下火线。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表示:“他(哈登)热爱打球,这一点被低估了。我们可以指望他再打40分钟,除非情况非常糟,他才会休战。”

  结果,克服腿伤的不利因素,又顶着对手的车轮战,哈登在首节就给了绿军一个下马威。单节他飙中5记三分,轰下17分,率队取得两位数领先。要知道,绿军本季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仅为33%,联盟第3好;少帅也说到做到,在首节祭出无限换防,摆明了欲消耗哈登。

  然而哈登却照方抓药,几乎将绿军所有球员投了个遍,包括马库斯-斯马特和艾尔-霍福德。眼见霍福德对位哈登时进退维艰,少帅立刻撤下他,改换丹尼尔-泰斯和戈登-海沃德,却也沦为哈登的“人肉瞄准镜”。此外,哈登也曾利用自己的强大牵制力,2次突破给队友送出好球。绿军的消耗策略就此流产。

  但绿军不愧为本季防守效率前三的劲旅。第二节初火箭最多领先17分,但此后风云突变,绿军加强了对哈登的防范,不时启动隐性包夹,迫使哈登放弃进攻。在高位对位时,防守人紧贴哈登,严防其三分;待哈登突破,又有多人在篮下驻防,同时加强了身体对抗。对绿军的变招,哈登猝不及防,单节6投0中颗粒无收。火箭坐视客队蚕食分差,直至第三节被反超,而哈登半场没捞到一次罚球也堪称奇景。

  然而哈登证明,他是不可能被阻挡的。第三节他掠下12分,所靠的仍是本场火热的三分。从4分57秒开始,哈登连续命中3记如教科书般的后撤步三分,其中一次假动作晃飞杰伦-布朗,以及一次面对泰斯如施展胯下运球“无影手”绝技,皆令人拍案叫绝。

  末节7分45秒,哈登以本场第9记三分为本场表演画上句点,创赛季新高,平生涯纪录。单节哈登再砍16分,终令绿军授首。赛后,奥斯丁-里弗斯引用了保罗的名言:“哈登是我见过最好的进攻球员。”德帅打趣:“看哈登打球很有趣,和他一队更有趣。”哈登也不再藏着掖着:“我当然应该进入MVP的讨论中去,我再次赢得了这样的资格!”(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