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了整场的韦德却丢最关键一球 手软还是老了?

骚了整场的韦德却丢最关键一球 手软还是老了?
2018年12月21日 11:59 新浪体育
韦德 韦德

  北京时间12月21日,热火在主场以101-99战胜火箭。热火替补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26分钟,17投4中,三分球6投0中,得到10分,外加3次助攻和2个篮板。

  本场比赛,韦德的投篮手感不佳,三分球6投0中,所以他的得分基本上都是在禁区内完成。

韦德突破暴扣韦德突破暴扣

  上半场,韦德上演了一个突破奈特之后的单手暴扣,展现出昔日闪电侠的风采。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韦德在罚球线完成了一个抛投。本节还剩1分多钟,韦德空切篮下得分。

  第四节还剩9分多钟,韦德左手运球突破之后完成了一个高抛打板上篮。

  最后还剩1分多钟,热火领先3分,韦德利用经验在一次投篮时造成埃里克-戈登的犯规,他随后2罚全中。

  最后还剩20多秒,领先2分的热火拥有进攻球权,但是韦德连续2次出手不中,特别是最后4.6秒那次抛投不中,让火箭抢到后场篮板,并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事实上,韦德最后那个抛投出手之前已经晃掉了火箭中锋内内,这几乎是一个无人防守的上篮。如果投进,那就彻底杀死比赛了。

  幸好戈登在最后0.6秒的三分投篮不中,不然热火将会遭遇绝杀。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韦德就将成为热火输球的“罪人”了。

  这样的关键球在韦德的生涯中100次估计能打进99次,这一回没进是手软给好兄弟保罗一个面子,还是他真的老了?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韦德热火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