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哈登杀进历史100大 却难挡火箭半场的寒

29+8!哈登杀进历史100大 却难挡火箭半场的寒
2018年12月04日 11:52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詹姆斯-哈登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全场他17投8中,其中三分7中3,罚球13中10,得到29分(22分来自上半场),还有4个篮板8次助攻,失误5次。火箭也遭遇大逆转,以91-103告负。

  近期迎回克里斯-保罗,哈登可谓悠哉,连续2场收获胜利之余,他的出场时间也都未超过30分钟。但就在火箭上下享受着阵容齐整的满足和幸福时,魔鬼赛程也倏然而至。而本场在最多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则表明哈登和火箭尚未绷紧脑子里那根弦。

  仅论上半场,哈登的表现是值得褒奖的,尤其是在他于首节突破时不慎崴脚后。尽管哈登痛得龇牙咧嘴,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受困于伤病,哈登起初不敢持球,但眼看对手起势,他也迅速投入战斗。他先是干拔命中三分,随后连续2次精准直塞,一次助飞克林特-卡佩拉,一次让埃里克-戈登三分中的;而他在篮下防住卡尔-安东尼-唐斯,从后者头顶摘下篮板,更令人沸腾。

  仅用半场,哈登就7中5(其中三分3中3)轰下22分5次助攻。第二节火箭趁主队因判罚而阵脚大乱之际,在节末取得多达19分的领先,哈登也是居功至伟。他的突破令对手叫苦不迭,不管是罗伯特-考文顿,还是杰夫-蒂格和德里克-罗斯,甚至包括泰-吉布森,都在对位哈登时吃瘪。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火箭三分突然失准(整个下半场22投仅3中),再加上后场篮板阵地失守,在本方进攻打不开局面时,防守也突然崩塌;而熬过第二节艰难时期的主队找回手感,在摆脱了犯规麻烦的唐斯带领下,竟打出多点开花的如潮攻势。

  此外,眼看火箭外线失准且哈登缺乏帮手,森林狼也果断收缩,并不时包夹哈登,令其表现急转直下。整个下半场,哈登陷入外线投不准(三分4中0),正面突破又难觅路径,还要时刻提防对手大帽伺候(安德鲁-维金斯当记一功)的尴尬境地。

  其实在下半场突遭主队逆袭之前,哈登和火箭的一切都显得顺风顺水,哈登甚至还迎来了里程碑:凭借本场所得29分,他生涯总得分达到16420分,连续超越乔-杜马斯(16401分)和杰里-斯塔克豪斯(16409分),一步跨入NBA历史总得分榜前百名的行列,距第99位的内特-阿奇巴尔德(16481分)仅差61分。

  而有意思的是,若仅算现役球员的话,排在他身前的正是保罗(本场过后是16990分,第94位)。无奈今天哈登放眼望去,却看不到保罗,二人在场上的距离,比他俩在总得分榜上的距离还遥远。(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下半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