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MVP教软货状元如何成为领袖 他却公开说不

两大MVP教软货状元如何成为领袖 他却公开说不
2018年11月30日 11:05 新浪体育
唐斯 唐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The Athletic》报道,卡尔-安东尼-唐斯表示,他从不认为自己是领袖,但身边人都鼓励他从以身作则的领袖,成长为敢于喊话的领袖。

  就像2月明尼苏达州际公路上的黑冰一样,一名年轻NBA球员通往真正领袖的道路上,也布满了他未曾预料到的麻烦。

  据统计,在吉米-巴特勒在队时,唐斯场均出手14.9次,得到19.9分10.8个篮板2.1次助攻;在巴特勒被送走后,唐斯场均出手15.9次,可得22.3分14.4个篮板2.4次助攻。此外,他的防守表现也有提升。这样的唐斯可当得起“领袖”这一职责了吗?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名领袖,我只是明白要率领球队前进,需要去做什么,”唐斯说,“我只想做好自己该做的。有的人以身作则,有的人擅长喊话,我更多是前者。”

  唐斯还谦虚地表示:“我们必须专注于走在正确的路上。我身边有很多球员经验丰富,泰(-吉布森)就是我所能仰仗,并寻求建议的老将。有时当我拿不定主意时,他会给出第二意见。德里克(-罗斯)也是如此,他们都很勤奋,身边有这样的老将挺棒。”

  对于如此谦逊的后辈,罗斯在赞扬之余也指出其不足。“我们这些老家伙是来帮他的,看到他接受了成为一名领袖的挑战,很令人欣慰,”罗斯说,“当然我们也知道,这需要时间。卡尔很外向,话很多,具备成为领袖的特质。他只是需要学会该说什么。”

  和罗斯持同样看法的还有森林狼名宿凯文-加内特,他一直在指导唐斯,并曾因唐斯过于迷恋三分而对其大加斥责。据悉,KG曾这样教训唐斯:“你得确保自己靠在禁区厮混来讨生活,这会让你保持犀利。”

  球风硬朗的KG也搬出科比-布莱恩特和阿伦-艾弗森,来教导唐斯如何应对伤病。“只剩一条腿了也得继续,只剩2根手指了也别退缩,就算骨折也不下火线,”KG曾说,“你可曾听过AI或科比的故事?可曾听说过我们熬过伤病?这都是真本事。”

  KG也明白自己的训导有时可能过于严厉。“我总会敦促他对自己诚实,发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KG说,“有时可能会很伤人,当他听到别人指责他在防守端还能做得更好,还应该去抢更多篮板时,他内心会有些刺痛。”

  在KG看来,唐斯的场上表现已无太多可指摘,但和罗斯一样,他也并不认可唐斯“以身作则”的领袖方式。“他不可能永远是对的,他需要大声喊话,说出自己的想法。当然,这不是要去制造分歧和对立,”KG说,“卡尔作为领袖的能力还是突出的,毕竟他很努力。但在我看来,他是否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他面临的下一步挑战。”

  从以身作则的领袖到敢于喊话的领袖,是唐斯必经的成长之路。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唐斯罗斯巴特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