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榜:状元重回前二 小库里25+17排名却下跌

新秀榜:状元重回前二 小库里25+17排名却下跌
2018年11月23日 09:29 新浪体育
2018届新秀 2018届新秀

  北京时间11月23日,NBA官网公布了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独行侠的卢卡-东契奇依然排名第一。

  1、卢卡-东契奇(独行侠)

  上周排名:1

  东契奇因为投篮命中率的问题差点丢掉这个榜首位置,但是独行侠在过去8场比赛里赢了6场,包括战胜勇士、雷霆和爵士。

  过去3场比赛,东契奇至少都抢到9个篮板,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都能有精彩的表现。独行侠非常信任东契奇,原因很简单,他的场均得分(19.3分)在新秀里排名第一,场均篮板(6.9个)在新秀里排第三,而场均助攻(4.1次)在新秀里排第二。

  2、德安德烈-艾顿(太阳)

  上周排名:4

  凭借着过去两周的稳定表现,艾顿重新回到第二。通过观察他的表现,相信他在未来几年会成为一名明星球员。虽然他在防守端依然挣扎,但是他的进攻数据非常不错,特别是内线进攻。过去7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7.3分和9.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4%。

  3、亚历山大(快船)

  上周排名:无

  看来快船在一号位上已经找到了他们的答案。作为11号新秀,亚历山大挺身而出,而且已经得到了快船首发控卫的位置。他不仅能防守,而且擅长打挡拆,中距离投篮命中率达到五成。过去7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4.1分,而在负于奇才之前,快船取得一波五连胜。

  虽然亚历山大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不是很亮眼(10.5分、3.2个篮板和2.8次助攻),但是他表现得像一名老将一样领导快船队。

  4、贾伦-杰克逊(灰熊)

  上周排名:无

  上周灰熊战胜国王的比赛中,杰克逊得到27分和6个篮板,外加4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16投11中,国王拿他没有任何办法。杰克逊在10场比赛里8场得分上双,而灰熊队出人意料地升至西部第一。

  5、特雷-杨(老鹰)

  上周排名:3

  过去5场比赛,特雷-杨只有1场比赛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只有27%,三分命中率更是跌到5%。对,你没有看错,他在过去5场比赛里三分球20投1中。杨的天赋很明显,在老鹰负于快船的比赛中,他砍下25分和17次助攻。他也成为了继艾弗森之后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至少得到25分和15次助攻的新秀,而17次助攻创下了本赛季的NBA新高。但是特雷-杨的稳定性很不理想,这使得他在新秀榜的排名下跌2位。

  其他提名未入榜单的球员:温德尔-卡特(公牛7号秀)、科林-塞斯克顿(骑士8号秀)、马文-巴格利(国王榜眼秀)、阿隆-霍乐迪(步行者23号秀)、迪亚洛(雷霆45号秀)。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