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绽放重现昔日光彩 他等这天真的等了太久

玫瑰绽放重现昔日光彩 他等这天真的等了太久
2018年11月01日 15:42 NBA综合

  美国时间10月31日晚,一袭黑衣的德里克-罗斯犹如一道黑色的闪电一般划破了明尼苏达的夜空。主场面对爵士,罗斯全场出战41分钟,31中19,独得生涯首个50分。在这一夜,这支重伤几近凋零的玫瑰抖落风霜狠狠怒放,一如他初开那般光彩昳丽。

  如若不是那该死的伤病,这个夜晚可能会提前好多年。然而历史不容假设,罗斯本该灿烂无比的生涯注定已经被病魔所毁。过去这些年,他所能做的唯有忍受煎熬,并等待机会向世人证明,他依然可以在某个夜晚让世人重新记起他以前的模样,纵使往日种种如川而逝,他也要以死相争,只为捍卫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与荣光。

  彼时刚刚进入联盟的罗斯是何等快意潇洒,他不但拥有NBA历史级别的速度,而且在行进过程中的肢体变化更是森罗万象。自进入联盟的那一天起,他就被视为是联盟未来的天王巨星。如果要拍一部NBA版的《速度与激情》,那么罗斯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然而就算罗斯的马达转速再快,它终究也只是一个耗材。每当做出一次令人拍案叫绝的闪转腾挪,都意味着罗斯的腰部、背部和膝盖在不久之前刚刚承受了一次高强度的负荷。于是在进入联盟才短短三年过后,膝伤、腰伤、背伤便接踵而至,一代英才就此轰然陨落。

  随着伤病连绵不断,罗斯也从万众瞩目的天之骄子,一下沦为被每个他视为家的地方如弃草芥。自2016年离开风城之后,罗斯在每一年都要重新打包行囊,飞往一个陌生的城市,这其中的辛酸苦楚,虽然每个人都感同身受,但却无人能够替他分担。

  “当你对自己期望很高,习惯了在某一水平打球,感觉不错时,突如其来的伤病和意外打破了一切,复出之后,你感觉自己完好如初了,可是意外又来了,然后就不仅仅要面对如何打球了。然而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些。”

  韦德的这段话或许最能反应罗斯这一路走来的心理变化。对于我们来说,伤病只是一个简单的词汇,但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他们所要做的可不单单是把伤养好那么简单。他们不仅要迎面外界的质疑,更要克服对伤病的恐惧,而且还要力图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重新打出往日的水准。巅峰时期的罗斯是何其强大,他能随随便便就在空中做出一个常人根本做不出来的动作,但在重伤归来之后,当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在空中自如地拉杆,两相比较所产生的心理落差我们可想而知。

  于是在上赛季被骑士送到盐湖城之后,罗斯一时深受打击,甚至一度考虑退出联盟。但出于对篮球的一腔热忱,他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回来继续与命运顽抗。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终于在而立之年等到了这一天的到来。

  如果说红色的玫瑰代表着热情奔放,那么黑色的玫瑰则象征着沉稳成熟。那段鲜衣怒马的年华既已匆匆而逝,隐匿于黑暗,化作一个暗夜里的刺客对于罗斯而言未尝不是一个理想的存在方式。

  致敬罗斯,致敬每一个不屈服于命运、和自己赛跑的逐梦人。

  本文来自:NBA官网

重伤罗斯玫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