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吐口水保罗动手,这恩怨还得从9年前说起

隆多吐口水保罗动手,这恩怨还得从9年前说起
2018年10月22日 08:58 新浪体育

  火箭和湖人的常规赛吸引了万千目光,那边“安灯泡”蓄势待发,这边勒布朗带着一众年轻人在斯台普斯等着首秀。这比赛打得激烈、打得焦灼,打到第四节,真打起来了。

  哈登造了英格拉姆的犯规,英格拉姆冲过来愣是推了一把。二十郎当岁,血气冲满天。估计也是比赛打得憋屈。结果那边隆多和保罗干起来了,镜头都没跟上。英格拉姆一个箭步冲进去,趁乱抡了拳,结果罚出去了。从英格拉姆的过往来看,他永远是个站在最前面替队友出头的,但这回太没必要,也得付出点儿代价了。

  这个事情还是聚焦在隆多和保罗身上。两个职业生涯都恶狠狠的控卫,风评都算不上特别好的球员。恰好我还蛮喜欢他俩的,喜欢隆多是在凯尔特人的岁月,喜欢保罗是从快船时候开始。先说隆多,沉默寡言、固执己见,头脑清楚,打法强硬。一支手给压脱臼了,都坚持干完一场球。保罗,183却是场上最狠的小个子。打进无数关键球,联盟最棒的控卫之一。

  一句话,这俩,从一开始就不是善茬。保罗抹了一下脸,手伸过去狠戳隆多,隆多反手过来挥拳,然后就干进来了。然后瓜和戈登架住英格拉姆,詹姆斯把保罗控制住,双方都被拉开了。这事儿手长的是有优势,保罗后手吃了亏,挥第一拳占点便宜。

  联盟通过慢镜头特写判断,隆多确实有啐口水在他脸上,引发了保罗不满去动手戳隆多。这不是重点,保罗和隆多这一架,赶上了得干,导火索是直接原因,俩人不对付才是根本原因。人啊,都不是圣人,总有不对付的时候。皮尔斯看破一切,他俩怎么现在才干架,“隆多在联盟这么长时间,从来都和保罗相处不来。”

  2009年的时候,凯尔特人队和黄蜂的比赛,打完球,保罗和皮尔斯拥抱,友好交流。隆多从身后走过来用胸部撞了一下保罗,嘴里也念念有词。保罗心说去你的吧,要和隆多理论不过皮尔斯赶快分开了两人。此时保罗和隆多还在不断说着什么,黄蜂的助理教练赶过来拉走了保罗,拉希德·华莱士也过来平息保罗的怒气。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保罗之后一直在找隆多,甚至追到了凯尔特人队更衣室外,最后是绿衫军的助理教练把他拦住了。

  隆多当时讽刺保罗:“我有戒指,而你永远得不到冠军。”保罗听到后嘲笑隆多没有签名鞋:“下次喷垃圾话前,先穿上我的签名鞋。”

  九年前他们就不对付了,一直到现在。谁一辈子没讨厌过几个人,他俩又都是强硬的主儿。三十来岁了,心气都还在。有的恩怨能化解,大学的时候保罗和雷迪克同城死敌,真干过架。结果俩人成了队友,那就得放下芥蒂,共同前进。隆多和保罗一个赛季见不了几面,互相不联系。自己心里对方的样子还是那个讨厌鬼的样子,没机会改变。

  我们都说现在球员间关系好,大家网上加个关注,夏天一块打几场球。上了场,也不好意思翻脸不是,和和气气的,多好。可以前不是,乔丹那个年代,死敌就是死敌,恨得牙痒痒,打比赛恨不能把对面皮扒了。可能俩人都不是坏人,可没有机会,就只能互相折磨了。

  所以我们不去判断对错,乔丹以前和雷吉米勒多不对付,可拍电影那年,米勒和乔丹一块在华纳临时建的训练馆里训练,不也放下一些东西了吗?我们不了解保罗,也不了解隆多。可我知道他们上了场,都是对面讨厌的球员,有那种意志,够了,人性这个事情,别瞎猜,猜不透的。

  英格拉姆被禁赛4场,隆多被禁赛3场,保罗被禁赛2场,他们都受了到联盟的处罚。下回啊,别真打,比划比划就行了,现在的NBA,不都是这样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