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和保罗这斗殴,还得从英格拉姆说起!

隆多和保罗这斗殴,还得从英格拉姆说起!
2018年10月22日 08:37 新浪体育

  火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湖人,说实话,这场比赛早在开赛前就被不少球迷所期待着,一来这是詹姆斯的湖人主场首秀,二来火箭是上赛季的西部第一,湖人则迎来詹姆斯,刚好检验下双方差距,三来詹姆斯、保罗和安东尼香蕉船兄弟再聚首,可以说是看点满满。加之恰好又是周末,关注度丝毫不亚于揭幕战或者一场圣诞大战。

  然而说实话,直到这场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前,今天的主角都未必是两队中的任何一个人。东部那边大帝恩比德在西帝伤退下接管比赛,塔图姆用科比式的转身跳投终结尼克斯,肯巴沃克也在罚球线上让韦德的关键补篮前功尽弃,西部罗斯时隔一年多重拿28+5+5,却被小丹尼斯史密斯在自己头上打进了绝杀,约基奇百发百中拿三双,轻松教状元做人——3个关键球+1个大号三双,都被隆多和保罗的斗殴抢了戏。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哈登获得了一个快攻机会,如同他平时所做的,左手运球突破,面对防守人英格拉姆,收球造对抗,然后上篮。哈登是一个很聪明的规则利用者,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造犯规机会,裁判也响了哨,猝不及防的英格拉姆不仅赔上了一个犯规,还被哈登的冲击力撞出了底线。

  原本事情到此也就结束了,但是英格拉姆却没有这样打算——大概熟悉英格拉姆的会知道,虽说英格拉姆的体格看起来并不强壮,对抗当中也经常处于下风,但是这个年轻的榜眼在比赛里一直都是非常强硬,上赛季湖人的几次群架几乎就没有少了他,换句话说,年轻人血气方刚。于是英格拉姆转过身,对着哈登就是一推,旁边的裁判杰森菲利普斯刚好看到,直接就是一个技术犯规。

  英格拉姆还在和裁判以及哈登喋喋不休的时候,安东尼、詹姆斯、保罗等人全部都被这一声哨响给吸引了过来,大概这时候的场景也是相当微妙:安东尼和兰斯史蒂芬森最先拉住了英格拉姆——这两人原本是最不冷静的,生涯都参加过不少斗殴,但是看到英格拉姆情绪如此大,反而非常的平常心,尤其是史蒂芬森,他甚至是跑过来拉走了英格拉姆。

  都那到了这里,事情应该结束了吧?

  想多了,这还只是开始。就当塔克和哈登已经往后走,球哥已经开始安抚英格拉姆的时候,隆多和保罗这边起了争执,两人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了口角,然后直接演变成了互相挥拳,远处的英格拉姆见状,直接杀了个回马枪,混乱中一拳又打在了保罗脸上,再然后,詹姆斯拉开了保罗,安东尼拉开了隆多,这斗殴才算告一段落。

  说来,保罗和隆多虽都曾师从里弗斯,但是彼此之间的恩怨早已有了多年。据媒体报道,十年前两人竞争梦之队名额,隆多落选,自此之后便对保罗有所偏见。曾经在一场新奥尔良黄蜂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里,两人就产生过冲突,保罗还一度想冲到凯尔特人更衣室讨说法,场外也互相挑衅过对方。多年后,隆多从当年的东部第一控争夺者变成一个5年6队的“流浪汉”,保罗则还在追求自己的第一枚戒指,但这恩怨还是在的,就如同皮尔斯所说:“我很惊讶两人到现在才第一次打起来。”

  当然,大概的新闻我们也都已经听说,火箭和湖人两边各执一词,火箭包括德安东尼、戈登等人都表示,隆多向保罗吐了口水,湖人方面做了调查却发现,隆多压根就没有向保罗吐口水。球迷们从有限的角度里可以发现,保罗确实很自然地擦掉了脸上的一个东西,但是隆多脸的角度却没有直接向着保罗,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玄乎。

  难不成是刚好在说话的安东尼不小心喷了个口水?

  在联盟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说实话这一切都不好说——即使是联盟出了结果,大概双方依然会有无法接受的球迷,只是对于那些“吃瓜群众”来说,最大的乐趣无非就是看热闹,比如场边观战的梅威瑟,以及恰好来观战的慈世平,后者还在解说席笑着发表了一通言论:“这是一记漂亮的左勾拳。”

  不开玩笑认真地说,这样的拳脚相向绝对不是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纵观整个冲突,起因无疑来自于英格拉姆,年轻的小伙子有点脾气其实是正常的事情,但在这样的一个关头没能控制住自己显然还需要成长——我们说的并不只是这剩下的4分钟比赛,英格拉姆大概率是要被禁赛的,考虑到他还杀了个回马枪,可能禁赛的场次还不只是一场两场,这将直接导致湖人磨合再次被延误。

  最后,保罗和隆多这一斗殴对于火箭和湖人而言其实都是相当不好的,三人禁赛在所难免,两队磨合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对火箭而言还好,他们目前更加缺少的是锋线上的防守,去年的保罗也曾缺席过多场,但是对于湖人,不仅输了比赛还打乱了计划,原本赛季初就是为了磨合,只怕接下来我们得看到一个全力詹才行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