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谁能拿四双?威少哈登在列,第一无悬念!

现役谁能拿四双?威少哈登在列,第一无悬念!
2018年09月26日 10:58 新浪体育

  能够在一场比赛里拿到四双的数据绝对不简单,在NBA历史上,自从有统计以来能够做到单场四双的球员不过只有四位,其中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1993-94赛季的马刺对阵活塞,那场比赛当中大卫罗宾逊拿到了34分10篮板10助攻10盖帽。换言之,单场四双已经足足25年没有在NBA赛场上出现过了。那么在现役联盟当中,有哪些人最有可能做到单场四双呢?

  5、詹姆斯哈登

  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哈登足足做到了26次三双,因此你可以看出来,拿到三双对于哈登并不算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比较困难的其实是哈登如何才能做到单场10个抢断或者10个盖帽。当然,以哈登在场上所打的位置来说,他做到单场10断会更加现实,生涯至今,哈登的最高抢断数目也有8个,上赛季面对鹈鹕的比赛,他也曾经做到单场6抢断,如果遇上失误比较多的球队,哈登拿下四双并不是梦。

  4、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威少能够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和哈登相同,甚至比哈登还要可怕,因为过去的两个赛季他足足做到了67次三双。不仅如此,他的生涯最高抢断数目也达到了8个,他还曾经做到过21分7篮板10助攻8抢断、23分13篮板8助攻7抢断这样的准四双,如果在一场比赛当中威少的抢断数目增加,那么我们看到四双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3、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上赛季的字母哥场均可以拿到26.9分10.0篮板4.8助攻1.5抢断和1.4盖帽,毫无疑问他是现役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不仅如此,字母哥上赛季还曾经单场得到过23分13篮板8助攻6盖帽,再往前一个赛季,他在面对公牛的比赛里也拿到过35分9篮板8助攻7盖帽,字母哥的身高臂展给了他极大的优势,一旦比赛时间更长,或者他的状态更好,就极有可能拿下四双了。

  2、安东尼戴维斯

  事实上,我们真的很想把安东尼戴维斯放在第一位,因为上赛季他已经做到了一次25分11篮板10盖帽的“另类三双”,可惜那场比赛他总共只得到了3次助攻。再看他的职业生涯,安东尼戴维斯一共有8场比赛盖帽超过8次,并且拿过36分17篮板7助攻9盖帽的数据,限制他拿到四双的实际上更多是助攻,因为他的最高助攻不过只有7个。不过,下赛季缺少隆多和考辛斯之后,我们可能会见到一个更加全面的安东尼戴维斯,如此一来可能性就高了。

  1、德拉蒙德格林

  作为现役联盟当中最好的防守者之一,格林同样也是一个三双狂魔,过去的三个赛季里,他全部做到了场均“10+7+7”这样的数据,同时他的抢断和盖帽数据也不低。事实上,格林已经做到了一次单场10抢断,同一场比赛当中格林也拿到了10助攻和11篮板,可惜他总共只得到了4分,因此和四双檫肩而过。

  除此之外,包括考辛斯、保罗、詹姆斯等人也有做到四双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他们的年龄、伤病和上场时间,实际上想要做到这一点已经比较困难了。年轻的球员当中,西蒙斯和恩比德两人也有机会,西蒙斯上赛季也曾单场20分8篮板7助攻6抢断,恩比德则在对阵湖人的比赛里拿到过46分15篮板7助攻7盖帽。或者我们也可以说,四双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有时候发生在意料之外的球员身上也并不是不可能。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哈登篮板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