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是曾经称霸欧洲 扬言击败库里的超新星

人物|他是曾经称霸欧洲 扬言击败库里的超新星
2018年09月25日 14:42 新浪体育
虽然年轻但已履历辉煌 虽然年轻但已履历辉煌

  北京时间9月25日,根据NBA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报道,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于今日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手术,预计要4-6周的时间进行康复才能重新恢复篮球相关的训练。

  博格达诺维奇是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受伤的,他率领塞尔维亚队26分大胜爱沙尼亚,但他在比赛的过程中却因为膝盖不适退出了比赛。最终,博格达诺维奇选择了做手术的方式进行康复。

  这不是博格达诺维奇第一次左膝受伤了,今年四月底,马克-斯皮尔斯就曾报道了博格达诺维奇接受膝盖手术的消息。当时,博格达诺维奇接受了关节镜手术,并且修复了左膝轻微撕裂的半月板。

  博格达诺维奇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康复,但如今却又再度受伤,伤情的反复很可能会对他新赛季的比赛产生影响。就目前博格达诺维奇的恢复速度来看,他很可能会缺席国王队新赛季的揭幕战。

  博格达诺维奇身高1米98,在场上主要司职得分后卫,也能够打控卫。上赛季是博格达诺维奇生涯的第一个NBA赛季,但他却出人意料的交出了场均11.8分2.9篮板3.3助攻0.9抢断的不俗数据,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2%。

  博格达诺维奇虽然是一名新秀,但他已经年满26岁,而且已经在职业篮球赛场上打了8年的时间,经历了大量高水平比赛的考验。可以说,博格达诺维奇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江湖。

  1992年,博格达诺维奇出生在了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他小时候就对篮球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并且成为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发展联盟球队的一员。随着时间的推移,博格达诺维奇的篮球天赋越来越突出,最终在2010年成为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正式球员,那一年他只有18岁。

  博格达诺维奇的职业之路并没有那么顺利,他直到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才获得出场机会。2012-13赛季,博格达诺维奇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仅能够贡献5分1.8篮板。但塞尔维亚男篮主教练亚历山大依然慧眼识英的将博格达诺维奇选入了国家队。

  经过国家队的学习之后,博格达诺维奇在2013-14赛季一跃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在欧洲篮球联赛对阵实力强大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比赛中,博格达诺维奇16投10中砍下了27分的生涯最高分,他也因此一举名震欧洲。

  后来,博格达诺维奇又将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提升到了32分。整个2013-14赛季,博格达诺维奇得到了场均14.8分3.7篮板3.7助攻的不俗数据。博格达诺维奇的持球能力、组织能力和投射能力都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

  2014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菲尼克斯太阳队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了博格达诺维奇。但当时博格达诺维奇并没有选择直接来到NBA,而是选择了在欧洲继续磨练自己。他与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队签下了四年合同,其中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

  也就是在这一年夏天,博格达诺维奇在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赛场上大放异彩。博格达诺维奇交出了场均12分2.4篮板2.8助攻的不俗数据,帮助塞尔维亚队一路打进决赛,最终遗憾的输给了美国梦之队屈居亚军。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博格达诺维奇帮助塞尔维亚队再度打进了决赛,但仍然不敌美国队,最终得到了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银牌。

  在费内巴切队效力期间,博格达诺维奇凭借场均14.8分3.7篮板3.9助攻的出色数据帮助球队拿下了2016-17赛季的土耳其联赛总冠军,他本人也当选MVP。并且,博格达诺维奇还率队夺下了欧冠冠军,他取得了在欧洲范围内最高的荣誉。

  2017年的欧锦赛上,斯洛文尼亚队的东契奇和德拉季奇大放异彩率队夺冠,东契奇也因此成为了2018年的探花秀。但人们或许不会关注的是,斯洛文尼亚队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恰恰就是博格达诺维奇率领的塞尔维亚队。

  博格达诺维奇交出了场均20.4分3.5篮板5.0助攻的出色数据,最终入选了欧锦赛最佳阵容,但依然没能帮助塞尔维亚队夺冠。

  博格达诺维奇距离率领塞尔维亚国家队统治欧洲篮坛仅差一步之遥。也就是在这一年夏天,国王队为他开出了3年总价值3600万美金的NBA历史新秀第一高薪,这3600万美金中包含一些激励条款。而且国王队为了得到博格达诺维奇还向费内巴切队支付了85万美金的买断费。

  博格达诺维奇没有美国篮球经历,因此即便是国王队主教练乔尔格也表示对博格达诺维奇并没有那么了解。起初,乔尔格认为博格达诺维奇只是一名高水平的投手,但他后来却被博格达诺维奇出色的持球能力惊艳到了,并且让他与福克斯一同出场打双控卫。

  博格达诺维奇的持球能力有多强?看看下面这个晃倒对手的画面就知道啦。

  博格达诺维奇最初在国王队打替补,但他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就为自己赢得了首发的席位。乔尔格渐渐开始明白,这位有着“欧洲第一得分后卫”之称的天才球员有多么厉害。

  博格达诺维奇的出色表现成功的吸引了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的注意力。在一场马刺队与国王队的比赛之前,波波维奇特地对博格达诺维奇进行了一番评价,他说道:“他是一名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天生就知道怎么打球,他有极高的篮球智商和技术,”

  不得不说,波波维奇慧眼识英,博格达诺维奇在得到波波维奇的这番评价后没多久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表演。2018年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博格达诺维奇代表世界队替补出战。随后,博格达诺维奇开始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示他惊人的射术。博格达诺维奇全场比赛三分球13投7中,而且一个比一个远,对手全队只进了11个三分。

  最终,博格达诺维奇在短短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26分4篮板6助攻,率领世界队以31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美国队。而且,博格达诺维奇本人也最终当选了新秀挑战赛的MVP。博格达诺维奇还坦言自己想参加三分大赛,他说道:“我希望能跟希尔德一起参加三分大赛,我能击败库里和汤普森。”

  博格达诺维奇身上有特殊的气质,他非常安静也很谦逊,但在命中投篮之后也会兴奋地怒吼。波波维奇曾这样评价博格达诺维奇:“他毫无惧色,没有被NBA的新环境所吓到,他已经在很多关键的比赛中有发挥,这些从他身上都能看出来。”

  在去年11月勇士队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博格达诺维奇在比赛的最后12秒迎着2016-17赛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的防守强行上篮命中,随后又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帮助国王队客场110-106爆冷击败了勇士队。

  博格达诺维奇现在就已经是一名成熟度非常高的球员,从他上赛季的表现而言,他也绝对配得上国王队给他的这份合同。当然,博格达诺维奇的上限不会很高,他的身体素质在NBA中没有什么优势。但只要博格达诺维奇能摆脱伤病,他绝对会是国王队最可靠的外线得分手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