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学了那么多过人 还是詹姆斯的突破最实际

教学|学了那么多过人 还是詹姆斯的突破最实际
2018年09月13日 14:35 NBA综合
詹姆斯突破 詹姆斯突破

  在刚进入联盟不久后,詹姆斯就用强悍的身体素质在NBA站稳了脚跟,但当时很多人认为他依靠身体打球方式不能让他长期处于巅峰期。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詹姆斯还是那个詹姆斯,耐操程度超乎你的想象。

  詹姆斯的突破上篮就如坦克车一般碾压对手,但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外,老詹的突破还运用了很多技巧。

  詹姆斯最常用的突破实战主要由胯下运球、节奏停顿、爆发加速三个部分组成。

  胯下运球:胯下运球拉开空间,观察防守者站位选择一侧作为突破方向。

  节奏停顿:胯下变向的同时,突然放缓突破节奏,中间形成一个小停顿,故意让防守人改变防守重心。

  试探步:为了让假动作更逼真,可加入试探步虚晃,吸引防守者重心移动。

  在停顿动作上迈出试探步,需要很强的身体协调性,需要多练习。

  完整动作:胯下--停顿--左脚试探步--右脚突破。

  启动突破:降低身体重心,左脚瞬间蹬地发力突破,第一步要大而快,瞬间过掉防守者。

  终结进攻:由于停顿突破需要很强的爆发力,收球上篮要注意控制力量,避免出现上篮不进的尴尬。

  欢迎在下方踊跃写留言,长得好看的顺便点下

詹姆斯停顿身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