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这一幕,就预示带领中国复兴的人是姚明

16年前这一幕,就预示带领中国复兴的人是姚明
2018年09月13日 20:00 NBA综合
姚明 姚明

  文/靓仔坤

  9月12日是姚主席38岁生日,今年在姚主席带领下,中国篮球改革取得长足的进步。

  当2011年7月20日选择从NBA退役之后,姚主席在身后留下无数的传说。

  而巴克利亲吻驴屁股的一幕至今仍是经典。

  亚洲人的面孔,0分2篮板起步,前7场比赛总共只拿到30分。前一年的水货状元夸梅布朗让大家议论纷纷,美国媒体看姚明的表现,纷纷怀疑下一个水货状元就是姚明。

  其中,大嘴巴克利直接开嘴炮模式。

  ‘我早说过姚明不行,如果他能在这场比赛中拿到19分,肯尼,我就亲你的屁股,表达对你的仰慕之情’

  巴克利在电视直播中如此说道,在看到姚明表现并无起色之后,巴克利更新了自己的赌注,

  ‘如果姚明在职业生涯的一场比赛中拿到19分,我就亲肯尼-史密斯的屁股’

  时间来到了2002年11月17日,姚明职业生涯的第八场NBA比赛,也是他在赛场上首次和湖人队交锋。

  姚明总共出场24分钟,9投9中拿到20分6篮板,而且帮助火箭客场力挫湖人。面对的是当时正值巅峰的奥尼尔!

  姚明九投九中表现和巴克利亲吻驴屁股

  原来的嘴炮中,巴克利要亲吻肯尼·史密斯的屁股的,但是肯尼自己都觉得恶心。所以节目组选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牵来一头驴!

  在美国口语中,“ass”不仅仅只是屁股的意思,还有一层意思,那就是“驴”。

  巴克利说到做到,在电视上亲吻了驴屁股。

  如同巴克利一般,在姚明一路走来,受到了许多的质疑。

  亚洲人会打球吗?

  中国人的身体对抗行吗?

  NBA的节奏会拖垮姚明吧?

  ……

  姚明的篮球之旅就如同中国篮球一样,一路上充满了质疑和荆棘。

  而姚明和中国篮球,遇山开山,遇水架桥。中国篮球虽然如同稚子,距离世界水准还差得远。但是最终,这些质疑都会成为打脸的铺垫。

  千头万绪,止于一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纵横捭阖,运筹帷幄,不过机关巧谋。

  姚主席生日快乐!

  点击下方图片

  即可收看往期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