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汤普森=20个安东尼?勇士或成最大赢家

1个汤普森=20个安东尼?勇士或成最大赢家
2018年08月21日 08:32 新浪体育

  文/靓仔坤

  “

  “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我想一直为勇士效力,”汤普森说,“续约的事情还在谈。但我认为,我们都有同样的兴趣。我愿意在余下的生涯里都效力勇士。”

  ”

  汤普森语气平淡,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如同他的外号一样,平静祥和。丝毫不像是在说一件和他关系重大的事情。

  当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转到评论区一看,果然大家的评论没有出乎我的想象。

  白鞋Black:我不信!!!

  勒布朗~科比:官方套话,怎么可能,湖人总冠军!!!

  嘿咻:在勇士,他要少拿很多钱,谁跟钱过不去!!!

  洗发用沐浴露:水花不散场 大旗继续扛!!!

  看完德罗赞和伦纳德的故事,关于忠诚我们还能相信吗?

  对于这个北京爷们,我们得信。

  早些时候,根据美媒体《clutchpoints》报道,克莱-汤普森已经和勇士就提前续约问题展开过讨论。

  根据规定,汤普森最多可以拿五年价值1.8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一个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按照规定拿钱,天经地义。这种事情无可指摘,但是,如同北京老炮那样,中国汤做的事凭心,而非钱。

  他选择降薪。

  如果可以留在勇士,汤普森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年薪2300万美元的合同。这比他可以拿到的最高薪水少了5000万。

  5000万,这样的数目似乎太大了,我们都没有什么观念。安东尼签约火箭1年240万美元,5000万可以签下20.8个安东尼(必须精确到小数点)

  有人会说,钱对于NBA球员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他们需要做的事,是执着自己的梦想。可是我们需要不一样的角度去看这件事。

  作为业余爱好者,篮球是我们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如果没了篮球,我们会难受,但是我们还活得下去,我们还有工作可以养活自己。

  可是职业球员不同,他们是把打球作为工作(即使对手是狗),虽然他们赚得多,但是花的也多,加上税收的问题,他们的收入远没有账面看到的那么高。

  所以,把打球当做职业的球员,赚钱是有时效性的。所有的NBA球员都会有退役的一天。退役之后,混得不好,穷困潦倒的NBA球员有的是。

  “

  “我知道这是生意。但我就是很感激我目前在这里度过的7个赛季,”汤普森说,“我知道,第八个赛季甚至会更好。”

  ”

  篮球对于汤普森的意义,已然超越了表面。就如同我们一样,虽然打不上职业,但是篮球在我们的心中已经是信仰。

  那些投纸屑,路上做投篮动作的行为,虽然旁人看着傻气,但那就是篮球印刻在我们身上的痕迹,已经深入骨髓,无法磨灭了。

  汤普森在今年的勇士冠军游行中,穿了一件“三分天注定,冠军靠打拼”的文化T恤衫。

  这样充满中国味道的T恤衫,已经不是他的第一次穿了。他的老炮精神,就连同代言都贯彻得很彻底。

  吃炸酱面,尝白酒,坐高铁,汤普森和中国竟没有存在什么文化地域的隔阂。用他自己的T恤衫讲,就是“北京爷们”,天生的中国料子。

  北京爷们都有点混不吝,汤普森也是如此。闲时遛狗看报,把自己的狗当做儿子,比女朋友都重要。这样的一股“清流”,在NBA显得很另类。

  另类,就是汤普森的标签。当他29分钟砍下60分的时候,他全场的触球只有90秒。90秒,意味着几乎所有的得分不是接球出手,就是三分上篮。他和哈登、德罗赞那样的分位都不一样。

  勇士夺冠后,大家都忙着庆祝,只有汤普森拿起手机Google自己,确认了是3次冠军之后,对着空气用力挥了一拳

  YEAH!!!

  当德罗赞为忠诚所伤,当伦纳德执意出走,原本NBA的冰冷已让我浑身颤抖,但是汤普森如同一股暖流,安抚我的心灵。

  现实让我们太过理性,但是汤普森用篮球告诉我们,快乐至上的意义。即使生活压得你不能喘息,但是希望你保有打球的那颗心。那个简单得只为篮球跃动的心。

  如果别人说这种话,我信是套话!但是北京爷们说这事,我不信!

  愿水花永在,激荡江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