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境之王成为过往称呼 忠诚的故事已破碎不堪

北境之王成为过往称呼 忠诚的故事已破碎不堪
2018年07月20日 14:29 NBA综合
德罗赞 德罗赞

  随着猛龙和马刺的交易达成,德玛尔-德罗赞的猛龙生涯被画上了句号。2009届球员中也只剩下库里职业生涯未曾换队,我们喜欢一人一城的故事,却并不是总能看到年年相似的风景。09年第9顺位的德罗赞无奈的向效力9年的多伦多告别,他满身忠骨,却被无情辜负。

  德罗赞目前还有三年的合同在身,这份5年1.38亿美元的合同是在2016年夏天与猛龙续约所签订的,当时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德罗赞完全没有离开猛龙的念头,他没有去会见其他任何球队,接受采访时更是表示:“我属于多伦多,抛开我来自哪个地方不说,我比任何人都更愿意代表这座城市。”

  这个来自温暖的南加州孩子,面对寒冷的多伦多选择了忠诚,并在续约时降薪了1600万美元。在那个满是顶薪合同的夏天,球员主动做出降薪的选择并不容易,无疑指摘其他球员,但德罗赞的确为自己球队付出了不少,而他也逐渐成为称职的北境守护者。

  从前的故事不会忘,眼下的无奈离开真的很受伤。当德罗赞意识到球队将要交易他时,他在社交媒体连续发表多条状态,言语中尽是失望。当德罗赞付出了自己的真心,也获得过承诺,可转过头来就被告知要被交易。这无疑是整个事件中最让人难受的部分了。

  德罗赞的左手上纹着一个“忠诚”字样的纹身,他的信念和态度如同其篮球技艺一样古典,可这却是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他说:“忠诚是我的人生准则,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对家人、朋友忠诚,尽管年轻时曾因此受到伤害。在我为人处世的过程中,忠诚永远是第一因素。”

  正如德罗赞所言,他过往的经历也早已浸满了忠诚的光辉。德罗赞出生于洛杉矶南部的康普顿,这里却曾是动乱的代名词,他的舅舅也曾因枪战而失去生命,即使如此,他依然能够在面对:“所有人想逃离,你为何要回来?”的拷问时说这是我的家。不论是升高中,还是进入大学,他都面临着更加诱人的机会,但他都选择了康普顿和南加州。

  他人负你,可你莫负己。德罗赞并没有在篮球世界得到他所希冀的忠诚,可我相信在生活中他仍会将忠诚作为其人生信条之一。德罗赞不是NBA第一个被辜负的球员,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每当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我们总得自己念叨一下:想开点,这是个商业联盟。

  受抑郁困扰的德罗赞,在猛龙有“垃圾兄弟”之一的洛瑞逗他开心,不知来到童话梦已碎的马刺,是否还有能够带给他开心的人。即将远离寒冷的北国之境,希望温暖的德州阳光能够照亮你下一段旅途。

  9年的时光,德罗赞在北国他乡经历过低谷,也有过辉煌,那些留在多伦多的数据不再一一细数,北境之王成为过往的称呼,关于忠诚的故事已破碎不堪。我们知道什么叫忠骨,也明白了什么叫辜负。

德罗赞猛龙马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