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再次当选FMVP! 他在开创自己的时代

杜兰特再次当选FMVP! 他在开创自己的时代
2018年06月09日 11:49 新浪体育
杜兰特再次当选 杜兰特再次当选

  北京时间6月9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8分钟,17投7中得到20分,外加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3次封盖。凭借着他的强势发挥,最终勇士以108比85战胜对手,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成功卫冕。杜兰特也连续第二年拿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完成历史性的突破。[无解杜兰特再夺FMVP!玩NBALIVE体验超人阿杜]

  总决赛G3杜兰特全场狂轰43分,并且拿到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命中了6记三分球。特别是在最后时刻与去年总决赛如出一辙的绝命远投,将骑士推到了悬念边。在总决赛期间,杜兰特场均能够拿到31.7分10.3个篮板和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7.4%,成为FMVP最有利争夺者。

  总比分3比0领先的勇士,希望横扫对手实现卫冕。而杜兰特也希望连续拿到个人第二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开场他就利用一个错位机会,背身单打乔治-希尔。尽管对方已经完全封住投篮视线,但杜兰特依靠着巨大的身高臂长优势,背转身后仰跳投强投得手。

  首节5分10秒,勇士后场完成抢断,杜兰特前场接到追梦格林长传,大跨步完成暴扣,直接将骑士打停。

  随后杜兰特在防守端展现了极强的天赋,他的长臂令勒布朗-詹姆斯的突破变得步履维艰,连续在禁区内给骑士进攻球员的封盖,令速贷中心的球迷唏嘘不已。

  下半场杜兰特再次开启攻击模式,第三节9分04秒,他长驱直入顶着詹姆斯突破到三秒区腹地。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倾斜着后仰投篮,皮球依旧应声入网。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兰特在进攻端展现出统治力。JR-史密斯错位防杜兰特,后者直面单兵防守,转身运球一步后干拔,皮球跌跌撞撞滚入球网。

  杜兰特的统治力并非只体现在得分上,他的传球和串联能力,同样是联盟的顶尖水准。末节6分54秒,杜兰特与格林打成挡拆配合,后者顺下接到传球上篮得分。格林的得分为杜兰特达成三双成就,也为杜兰特夺得FMVP增加了筹码。

  最后3分05秒,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杜兰特再次压低重心,加速杀向油漆区,在身体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他仍旧艰难地将球放入篮筐,彻底为勇士锁定总冠军。

  全场杜兰特拿到20分,另外还贡献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3次封盖,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首次打出三双数据。能够在总决赛收官战拿到三双,杜兰特功成名就,扫除了外界对他所有的质疑。职业生涯连续第二个总决赛MVP,让一切流言蜚语都化为乌有。

  (珅葳)

杜兰特库里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