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全场0助攻! 最强杀器跟勇士真的不搭吗

又是全场0助攻! 最强杀器跟勇士真的不搭吗
2018年05月25日 11:48 新浪体育
杜兰特很难带动起队友 杜兰特很难带动起队友

  北京时间5月25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战40分钟,22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29分,外加4个篮板。全场他没有一次助攻,最后一节只得到2分,最终勇士以94比98不敌对手,总比分2比3落后。[杜兰特关键时刻哑火!NBALIVE你来操控阿杜]

  杜兰特在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拿到29.1分7.4个篮板和4.3次助攻,不过与火箭的西决对战中,他的个人单打次数增多。上一场杜兰特24投9中,其中7次有效进攻都是依靠个人单打,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这也改变了勇士队的整体打法,科尔在今天的暂停期间跟杜兰特这样说道:“你需要更相信出现空位的队友。”

  今天来到丰田中心进行天王山之战,开局勇士队进攻不顺,杜兰特只好再次开启个人攻击模式。首节8分54秒,杜兰特利用火箭队失误,发动一次反击,大跨步上篮完成得分。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杜兰特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火箭抗衡,但其他几位得分手却迟迟找不到手感。

  7分35秒,杜兰特背身单打戈登,翻身后仰跳投轻松完成得分。他第一节打满12分钟,10投5中拿到11分,咬牙为勇士追分。随后在次节比赛中,杜兰特明显运动战受到了火箭严防死守,他开始利用突破强行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不断得分。

  尽管杜兰特上半场一人独得18分,但是没有一次助攻,为勇士队埋下了隐患。只依靠他的个人进攻,要想在火箭主场拿下胜利,还是有一定难度。

  科尔随后在一次暂停期间,向杜兰特表达了战术理念。如果能够找到更好空位的队友,需要去相信他们。但奎因-库克和利文斯顿先后接到杜兰特传球,没有转换为得分,于是杜兰特单打的场景重现。

  第三节1分13秒,杜兰特单打阿里扎,运一步后急停跳投完成得分。当科尔在要求球队打整体时,杜兰特更倾向于个人进攻,场上也出现了杜兰特持球,科尔场下指挥球员跑动要球的场面。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杜兰特作为勇士场上最有优势的攻击点,3分48秒后撤步跳投不中后,他没有再完成过一次运动战进攻。末节他只得到2分,而且在最后一次进攻时,杜兰特将球传给了格林,后者出现了失误,直接葬送了比赛的胜局。

  全场杜兰特虽然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但是末节乏力,缺乏进攻欲望,让勇士的即战力明显下滑。一场失利难掩勇士的进攻问题,科尔下一场是否继续执行杜兰特个人单打,将决定球队的命运。

  (珅葳)

勇士杜兰特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