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伤膝盖送绝命三分!绝境救马刺的还是这男人

撞伤膝盖送绝命三分!绝境救马刺的还是这男人
2018年04月23日 06:48 新浪体育
马努再一次拯救了马刺 马努再一次拯救了马刺

  北京时间4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以103比90战胜金州勇士,总比分改写为1比3。此役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成为马刺取胜的关键人物,特别是两位老将带着必胜信念,与对手殊死搏斗时的精神,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41岁的吉诺比利和36岁的帕克,一对老搭档经历过风风雨雨,见证过任何场面的发生,他们是历史上季后赛胜场数最多的组合。赛前已经0比3落后的马刺,被预为可能是马努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而帕克在交出首发控卫后,自己的战斗力锐减许多。

  不过绝境时刻能够凸显球员价值,首节40秒帕克借助掩护突破杀向禁区,疾驰的跑车虽然不及当年,但是面对韦斯特的防守,帕克的换手上篮还是打了对手一个猝不及防。

  马努在第二节与利文斯顿争抢篮板时,双腿奋力起跳,在落地时能明显感受到他用尽了毕生最大的力气,双脚有些立不稳。但他仍旧持球快速过前场,成功组织了一次完美进攻。这个瞬间让马刺球迷感动不已,41岁老将仍在场上血气方刚,仿佛要血染沙场。

  经验老道的帕克找准了常规赛末段打得疯狂的奎因-库克,后者首次征战季后赛,与帕克相比显得更为稚嫩。次节7分41秒,帕克用身体倚着对手,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整个过程库克都没意识到帕克的进攻选择,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球扔进。

  随着帕克的爆发,马努在进攻端逐渐被盘活。5分14秒,他绕掩护接球后妖刀出鞘,三分手起刀落,皮球应声入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丝毫看不出有退役的迹象。

  吉诺比利除了能够在外线施展绝技外,蛇形突破拿手绝学非一般人能比拟。下半场3分04秒,马努底线接球先是投篮假动作晃飞鲁尼,随后上篮过程中假传真投,骗的杜兰特也是目瞪口呆。更为风骚的是,最后终结时吉诺比利滞空挑篮,超强的身体控制力没有一点老将的影子。

  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最后时刻,吉诺比利在突破时与尼克-杨发生身体对抗,膝盖被撞后他倒地表情很是痛苦。虽然挣扎许久后才得以起身,但是咬着牙坚持的面目让每一个马刺球迷为之动容。

  当马努在左侧底角三分中的之时,揪心一整场的球迷终于放下了包袱。系列赛终于收获一场胜利,更是终结了马努最后一战的谜团。马努全场10投5中拿到16分外加5次助攻和3个篮板,帕克7投4中得到9分。联盟年龄最大的一对组合,在季后赛上又一次收获胜利,可喜可贺。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