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后仰压哨打板三分! 老天都不忍他们离开

转身后仰压哨打板三分! 老天都不忍他们离开
2018年04月23日 06:38 新浪体育
阿德的神仙球拯救马刺 阿德的神仙球拯救马刺

  北京时间4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马刺队首发中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出战38分钟,19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得到22分,外加10个篮板。阿德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命中高难度投篮,使得马刺以103比90力克勇士,在主场扳回一城。

  本赛季在缺少考瓦伊-莱昂纳德的情况下,阿尔德里奇成为了马刺队依靠的支柱。季后赛首轮他场均能够贡献22分8个篮板和2.7次助攻,成为圣安东尼奥阵营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除了在进攻端需要阿尔德里奇承担主攻角色之外,防守端他还需要镇守篮筐,保护篮板。因此重压之下,让阿德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决定马刺生死存亡的关键。

  已经绝处逢生的马刺,此役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殊死一搏的圣城将士,需要在ATT中心完成他们的救赎。开局阿尔德里奇作为统领者,便在勇士内线翻江倒海。6分10秒,阿德连续点抢前场篮板,虽然首次进攻遭到杜兰特封盖,但是随即抢位战他占得先机,轻松勾手将球放入篮筐。

  在身体被不断消耗后,阿尔德里奇在内线很难要到位置。于是在下半场他逐渐开始在外线发炮,与米尔斯形成挡拆后,阿德右侧四十五度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飙中远投。

  在板凳席上休整了5分钟,重新披挂上阵后,场上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阿尔德里奇在防掩护上与队友产生不默契,连续被杜兰特抓住空挡,施展无解中距离跳投。并且阿德还在一次争抢后场篮板时,忘记了卡住身后的德拉蒙德-格林,让对手轻松完成二次进攻补篮。

  阿德上场后被对手打了一波9比0,分差一度被扩近到只差2分。不过经过短暂调整,在4分25秒马刺队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阿尔德里奇背转身后仰三分线外跳投,顶着防守高难度压哨将球打进。

  随着主场气氛越加高涨,阿尔德里奇逐渐被现场氛围所感染。最后1分57秒,阿德背身单打伊戈达拉,尽管格林上前包夹,但他顶着多名防守球员奋力将球投出。标准式翻身后仰跳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

  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效率值不高,但是他外线三记三分球全部命中,使得勇士防守功亏一篑。另外他今天在关键时刻连续挺身而出,为马刺化险为夷,在季后赛绝命之时勇于承担起领袖的重任。

  (珅葳)

阿德马刺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