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汤神投篮包! 绝境爆发他才是真马刺少主

偷走汤神投篮包! 绝境爆发他才是真马刺少主
2018年04月23日 06:26 新浪体育
穆雷的爆发让勇士措手不及 穆雷的爆发让勇士措手不及

  北京时间4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马刺首发控卫德章泰-穆雷出战26分钟,8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12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马刺以103比90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3。

  本轮系列赛穆雷场均能为球队贡献7分3个篮板和2.3次助攻,虽然相比于上赛季首次征战季后赛时,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前三场比赛,他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次,缺乏远投自信心的穆雷,一度成为勇士队防守针对的一环。

  不过作为NBA级别的球员,虽然是在外线缺乏准星,一旦投射找到手感效果非同凡响。在马刺命悬一线之时,穆雷在第四战开局接到米尔斯的传球,身前两米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干拔三分直钻网窝。

  尽管穆雷的远投开始奏效,但是勇士队的防守策略仍旧是放其投不放突破,穆雷整个系列赛在如此缠绕下,很难有轻松得分的机会。

  虽然勇士无痛无痒,不过对于穆雷来讲,投中一记三分后,逐渐有了自信心。次节3分45秒,他在左侧底角埋伏已久,吉诺比利审时度势分球给穆雷。格林再次收缩到禁区等待收篮板,不过穆雷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击穿勇士的防线。

  除了在进攻端有着亮眼发挥之外,穆雷在防守上也是颇具拼劲,特别是在被波波维奇重用后,他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达到了101。半场勇士队最后一次进攻中,鲁尼抢到前场篮板准备在篮下完成终结,穆雷从斜侧里纵横驶出,一掌将球扇出筐外。用这样的方式仿佛在跟卫冕冠军叫嚣,“我的地盘还得听我的”。

  虽然穆雷下半场比赛被对手严防死守,没有太多亮眼表现,但是在进攻端他的处理球显然变得更加合理。和队友之间的呼应,促使马刺进攻越加流畅。防守端无论他盯防任何人,穆雷都会用尽全身力气,拿出必胜的信念捍卫主场。

  小将从这场胜利中赢得了自信心,同时穆雷让外界看到了常人无法比拟的天赋。或许距离他功成名就还有很长一段路,但上位马刺首发控卫的信号已经宣告,这位未来扛起圣城球迷希望的小将正是穆雷。

  (珅葳)

马刺穆雷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