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首秀送23+7+4+3!这还是被面具抑制的恐怖

生涯首秀送23+7+4+3!这还是被面具抑制的恐怖
2018年04月20日 10:23 新浪体育
大帝 大帝

  北京时间4月20日,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76人以128比108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此役乔尔-恩比德复出,生涯季后赛首秀出战30分钟,11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23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封盖。头戴面具的他护目装备多次被打掉,仍依靠着顽强斗志为球队博下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之前,美国前方记者就展示了恩比德今天所戴的面具,材质和做工上都显得极为精致。这种最新型的面具与之前科比-布莱恩特和凯里-欧文所带的不同,面具上还增加了护目镜,更大程度上保护脸颊和眼眶。而今天与热火之战,则是这位全明星中锋生涯首次征战NBA季后赛。

  在比赛第二节7分35秒时,恩比德抢到篮板后遭到奥利尼克抢断。就在这次身体对抗后,恩比德面具上的护目镜被对手撞掉,虽然保护了自己面部免受创伤,但是面具整体有了损伤。大帝随即将面具扔在了地板上,显得极为无奈。而76人队工作人员急忙为他安装护目镜,并试图更换一个面具。

  大帝在场下休整一段时间后,回到赛场上后,与搭档西蒙斯的一次空接配合。他接球后背身面框,但是面具不透明的原因,导致自己无法看到篮筐。于是大好得分良机被恩比德白白浪费,西蒙斯的一次精妙传球也没能顺理成章转换为助攻。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大帝连续在篮下打成两次有威胁进攻。随后在第三节8分27秒,恩比德突破造杀伤走上罚球线后,护目镜又一次掉落,场边工作人员立刻对装备进行了更换,以保证他顺利完成罚球。

  恩比德除了在篮下拥有华丽的脚步以外,外线精准投射技术也是堪称内线一流。第三节6分32秒,大帝在三分线外试图与队友做配合,但防守极其严密的热火不给他们任何机会。随即恩比德迎着阿德巴约就是一记不讲理三分,皮球应声入网。

  到了末节决战时刻,恩比德再次体现出作为全明星球员的价值。4分35秒他面对约翰逊防守,踉踉跄跄接球但果断干脆的出手,令对手猝不及防。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后,浇灭了热火反扑气焰。此时“铁青色”的面具似乎成了恩比德瞄准篮筐的倍镜。

  全场比赛恩比德15次走上罚球线,让热队球员在禁区防守上付出惨痛代价。而且怀特塞德早早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后,便在下半场没有登场。全场只有13分钟上场时间的白边,被恩比德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职业生涯季后赛首秀,大帝展现出的威力让76人局势一片大好。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76人恩比德面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