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6板!威少触摸历史第1神迹 没MVP他仍伟大

只差16板!威少触摸历史第1神迹 没MVP他仍伟大
2018年04月10日 10:19 新浪体育
威少 威少

  北京时间4月10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这场关键战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必定不容有一丝松懈,全场他出战38分钟,21投8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23分,外加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雷霆以115比93战胜对手,基本锁定了西部季后赛名额。[威少大号三双触碰历史!玩篮球大师创造你的传奇时刻]

  本场比赛开始前,威斯布鲁克距离本赛季的场均三双还差34个篮板和12次助攻。很多人都认为威少在篮板上将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威斯布鲁克为了保证球队晋级季后赛,还是将胜利视作最先考虑的事情。正如他上场比赛所说的那样:“我知道在关键时刻该去做什么。”

  此役客场挑战热火,雷霆到了千钧一发之时,自然威斯布鲁克不能作壁上观。虽然开局雷霆众将手感不佳,最多时首节落后多达18分,甚至威斯布鲁克在一次节间休息时回到更衣室,不禁让球迷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威少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让雷霆始终将比赛保持悬念。

  从替补席刚回来的威少进攻充满了欲望,如同积攒了多日的能量瞬间爆发。第二节9分09秒,威少持球刚过半场,迎着新秀温斯洛一记干拔跳投,皮球应声入网。在首节被零封之后,威少的迅速调整在本节连得10分,使得局势有所扭转。

  在雷霆打得顺风顺水之时,威斯布鲁克在一次突破中遭到了怀特塞德的冲撞,他的腿部遭到后者挤压,险些酿成悲剧。不过如同“铁人”一般的威少起身,2分05秒疾驰闪电的他加速推进,喂饼给跟进的格兰特,后者空接上篮轻松完成得分。

  被激发出状态的威斯布鲁克,如入无人之境。在关键的末节比赛中,他两次关键上篮全部转换成得分,逐渐消磨热火的精气神。

  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拿到了23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第25场比赛得到三双,职业生涯第104次获得三双。同时他得分和助攻两项数据已经确定上双,下场比赛只要拿到16个篮板,他将成为历史上首个背靠背赛季连续场均三双的伟大球员。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雷霆威少热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