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豪强存隐忧!不夺冠要拆队?大C合同将暴涨

崛起豪强存隐忧!不夺冠要拆队?大C合同将暴涨
2018年03月26日 18:29 NBA综合
努尔基奇将拿到亿元合同 努尔基奇将拿到亿元合同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鱼和熊掌都想得

  13连胜之后,接下来2连败。开拓者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冷静了一些。他们还占据着西部第三的位置,但优势并不大,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13连胜,没让利拉德骄傲起来,而连败时他也不会找借口。输了就是输了,下一场打回来。

  开拓者能取得13连胜,与全队的专注投入不无关系。而利拉德是其中最为投入的一个,他的女朋友预产期是是3月20日,但他19日仍随队到洛杉矶打快船。即将初为人父的利拉德当然也顾家,他作了两手准备,一旦女友提前生产,他马上就从洛杉矶赶回波特兰。结果女友不但没有提前,而且还延迟了,利拉德的“冒险”取得成功,顺利完成对快船的比赛,取得13连胜。

  接下来两场在主场,但开拓者连续失利,从一下场起,他们又连续打3个客场。利拉德的女友很可能在此期间生产,他仍然准备随队出征,等女友临盆了,才会赶回。在争夺排名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利拉德不想错过哪怕是一场比赛。新的预产期是3月28日,而26日开拓者又开拔到俄克拉荷马,准备对战雷霆。利拉德再次随队出征,不过他准备了一架私人直升机,只要女友一进产房,他就可以往回跑。主帅斯托茨声称他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利拉德,他要请假是很容易的事。不过利拉德还是希望能鱼和熊掌兼得,即打了比赛又能看到孩子出生。

  连续两场失利,都是在最后时刻分出胜负,败给火箭,输了4分,败给凯尔特人,他们第四节开始时还领先两位数,但遭到翻盘,以100比105输了5分。开拓者已经够努力,只是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利拉德不想找借口。“我不想说‘大意’之类的话,”他说,“任何时候,如果能取得13连胜,意味着你做了许多正确的事,整支球队是非常专注的。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运气,需要命运之神垂青。当事情不顺利时,我们输给了火箭。当运气不好时,你只能是接受。”

  打完凯尔特人后,利拉德职业生涯命中的三分数达到了1247个,超过了特克格鲁排名第52位。第51位的是费舍尔,为1248个,下一场利拉德就可能超越。不过在球队输球的情况下,利拉德不会去注意这样的数据。

  无惧交易传闻

  “双枪”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开拓者竟然动过拆散双枪的念头,想把他交易走。CJ。迈克勒姆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置可否,对于他来说,这种小事情已经打击不了他。

  交易截止日早过了,而在那几天,迈克勒姆的名字出现在交易传闻中。在全明星赛前,开拓者战绩平平,顶多也就是冲击季后赛的水平,令管理层不满,所以已经开始策划交易。不过最终没有谈妥,迈克勒姆还是留下,“双枪”下半赛季的冲锋才成为现实。

  “我从容接受这种传闻,”迈克勒姆说,“我理解这是生意行为。当事情不顺利时,总有人要背锅。你总不能找板凳末端的人背锅,而要从先发球员动手。然后他们就会分析有没有交易的可能性。”

  迈克勒姆很会换位思考,他站在管理层的角度分析,认为要交易的话,肯定要拿出有价值的筹码。管理层是做对球队最为有利的事,他不会受此影响。“作为一个球员,我的任务是每天上场,”他说,“不要受身边的噪音影响,要在场上去表现。”

  迈克勒姆甚至还有心情拿这事开玩笑。“我没接到经纪人的电话。在交易截止日前,我对尼尔(经纪人)说,‘回家好好歇歇吧。’他开玩笑说,正在忙着打电话,看要把我弄到哪里去,”迈克勒姆笑着回忆道,“当他开玩笑时,我就知道自己还很安全。”

  平均每场21.6分,坐稳球队二号得分手的位置,与利拉德组成最强的“双枪”,开拓者庆幸没有真的将他交易。在13连胜期间,迈克勒姆平均每场得了21.6分、4.1个篮板的3.4次助攻。没有他的这种表现,开拓者要想13连胜,几乎不可想像。

  虽然最近连输两场,但迈克勒姆等人仍信心十足,13连胜已经为他们建立了足够的心理优势。打进季后赛不成问题,他们希望能走得更远。在这种时候,迈克勒姆更没心情考虑曾经被摆上货架的事情,“交易算什么,如果没人要你,那才是最糟糕的。”迈克勒姆笑着说。

  不谈一亿美元

  16日输给开拓者的比赛后,勒布朗·詹姆斯贴出一张他隔扣努尔基奇的照片,并写图注:很爽。21日败给火箭的比赛后,努尔基奇也贴出盖帽哈登的照片,写图注:你们防不住我。输球了,还要打击一下对方,挽回一些颜面,詹姆斯和努尔基奇的精神胜利法也许会在NBA流传开来。

  这个赛季,努尔基奇确实打得很爽。努尔基奇在夏天将成为自由人,然后他有可能签下一笔达到1亿美元的大合同。不过努尔基奇本人现在却无暇谈合同的事。他要做的是在场上稳定地发挥,为自己增加谈判的筹码。到目前为止,他已积攒了足够本钱。

  掘金当初曾说努尔基奇是唯一的非卖品,但最后偏偏就把他卖了,将他交易到开拓者,重点扶持约基奇。对于努尔基奇来说,这是考验也是机遇。开拓者没有选择与他续约,而是希望再考察一个赛季,夏天就算有人开高价来抢,开拓者也有签约的优先权。

  这是努尔基奇在开拓者第一个完整的赛季,也是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平均每场得了14.2分,为生涯最高;平均每场8.6个篮板,生涯最高;平均每场1.9次助攻和0.8个抢断,也都平了生涯纪录。在13连胜期间,他平均每场得了14.5分、10.5个篮板、2.1次助攻和1.2个盖帽。“双枪”是开拓者连胜的最强动力,但也少不了努尔基奇的支持。

  败给火箭的比赛,努尔基奇得了21分,防得对方中锋卡佩拉只得5分、6个篮板。卡佩拉一直在追求亿元合同,相比之下,努尔基奇似乎更有资格。不过他并不想谈此事,“我甚至都没有考虑过,”他说,“我现在只关心开拓者季后赛。在这个联盟,生意归生意,我只想保持简单化,我专注打球,别的事交给其他人。我喜欢这座城市。”

  努尔基奇上赛季到开拓者时,很多人都在谈摆烂,但他们顽强打进季后赛。本赛季他们更是扭转局面,升上西部第三,仅次于火箭和勇士。努尔基奇非常喜欢这样的处境,他也非常热爱比赛。最近一场打凯尔特人,本来因腰痛可能休息,但他坚决出战。

  这样的努尔基奇,离1亿美元不远了。

  道歉也是战斗力

  虽然遭到连败,但开拓者仍居西部第三的位置。此前的一波13连胜给了他们一个舒适的靠垫,命运还能自己掌控。开拓者仍保持上升的势头,取得成功有各种因素,哈克莱斯的道歉也是其中一个。

  打凯尔特人之前,哈克莱斯接受了专访。这个开拓者的小前锋透露了开拓者突然变强的一个原因。“有时候,你得在镜子里看看自己,”他说,“现在就是这种时候。”

  哈克莱斯回忆起1月17的一件事。他们刚遭到了三连败,而那一场对手是弱旅太阳,终于可以好好捏一下软柿子了。不过哈克莱斯不但失去了首发的位置,甚至还掉出了轮转阵容,那场比赛他只打了4分钟,大部分时间坐在场边观战。

  他自己也承认,自己是全队最情绪化的球员。当一切顺利时,他比谁都活泼,而当陷入困境时,他就会沉默不语。那场比赛,他就是坐在场边无动于衷,开拓者最多领先27分时,他没有高兴,最后几乎被逆转,只以118比111险胜时,他也没有吃惊。

  看过赛季后录像后,哈克莱斯自己都震惊了。他记得很清楚,当内皮尔背后传球给阿米努,后者命中三分后,板凳席的上球员跳了起来,只有他一人抱着手平静地坐着;当迈克勒姆抢断然后命中三分后,板凳席又沸腾了,而哈克莱斯仍面无表情地坐着;就算是暂停时,他也没去看战术布置。“这也许是我整个赛季最为沮丧的时候,”他说,“看看赛后的录像,就知道我在板凳席上有多糟糕。我看着录像就好像在照镜子。我当时想,无论如何,我不能成为一个糟糕的队友。”

  那场比赛后,哈克莱斯主动发短信给主帅斯托茨,要在第二天训练时当众道歉。第二天他也正是这么做的,队友们都原谅他了。“这是成长的过程,放在两年前我也许不会为此道歉,”他说,“但队友没有对不住我的地方,我应该为他们欢呼,我不能在暂停时坐着不动。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所以道歉了。然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

  接下来6场比赛,他有4场都不上场,但在替补席上,他比谁都欢呼雀跃,他脸上也总洋溢着笑容。到了2月,当开拓者受到伤病困扰时,哈克莱斯重回首发阵容,一直到现在。打凯尔特人前的连续四场比赛,哈克莱斯得分都上双,这是一个赛季以来首次。

  接下来的比赛,也许哈克莱斯又会打替补,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主帅和队友们的信任。开拓者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由他来决定。“当他做好自己的事时,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利拉德这样评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